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华贸中心打造“7×24”美食艺术中心

2017年08月11日15:17 |
小字号

对于在华贸写字楼200多家公司上班的白领而言,华贸中心越来越像一座不夜城。即便加班到凌晨,走进仍亮着灯的餐厅或居酒屋,店员的微笑与美味的菜品会让疲惫烟消云散。而当天色渐亮,大望路上的车流增多时,桃园眷村、澳门味道等餐厅的精美早点已经摆上餐桌。

突破传统的10点至22点营业时间,突破传统的餐饮品牌简单组合,华贸中心从消费者需求出发解决一个又一个“痛点”。更重要的是,华贸中心倡导东方美食艺术与西方美食艺术的交融,精心营造了浓郁的美食艺术氛围,在持续提升客户体验的同时推动餐饮行业的转型升级。

全天候服务提供极致体验

据不完全统计,华贸中心每天客流量超过10万人次。三栋华贸写字楼的白领,丽思卡尔顿与JW万豪酒店客人,前来华贸购物中心、北京SKP、华贸商业街的购物达人以及访客的美食需求既有共性又有个性差异。为最大限度满足客户需求,华贸中心引入的108家餐饮店中既有NOBU、巴罗洛、隐泉之语、大董、北京宴等高端商务餐厅,绿茶、西贝、羲和小馆、权茂北京菜、南小馆、鹿港小镇等适合朋友相聚的餐厅,星巴克、Coast、漫咖啡等20多家宜于约会洽谈的咖啡店,龙吧、丽思卡尔顿酒吧等休闲娱乐场所,又有边境东南亚、速度披萨等适合白领午餐的餐厅。

新迁到华贸写字楼办公的王先生惊叹于华贸中心的餐厅之多:“即便每天换一个餐厅,也要三个多月才能把华贸的餐厅吃一轮,轻松品尝超过10000道菜。”百家餐厅,万种美味,每一家餐厅都是按照品牌规划经过严格甄选,而投诉多、业绩不佳的餐厅会遭到淘汰,以保证客户享受到的都是较高品质的菜品与服务。无论是绅士名媛、高管白领、文艺青年,或者是退休老人,在华贸中心都可以觅得魂牵梦绕的“妈妈的味道”。以丽思卡尔顿酒店为代表的“绅士淑女为绅士淑女服务”,以北京宴为代表的“中国服务”,已经在华贸中心生根。

像王先生一样在华贸写字楼办公的白领有两万多人,为了让他们吃到卫生、可口、具有品质感的早餐,享受更轻松、从容的华贸大都会生活方式,华贸购物中心、华贸商务楼底商、华贸19号(Club)等联合推出早餐解决方案。早晨不到7点钟,西式的咖啡、汉堡、三明治,中式的包子、油条、豆浆、煎饼整齐排列,让客户在舒适中开启美好的一天。

到了晚上10点之后,华贸中心的繁华仿佛变成了可以独享的。走进充满刚阳之气的丽思卡尔顿酒吧里,享受红酒、香槟与音乐;到炫酷的龙吧去品尝著名的粉红香槟,或者浅饮几杯精品特色鸡尾酒;喜欢日式料理的,可以去鲤居酒屋享受禅意……

目前,华贸中心已经完成了从2007年刚投入运营时的以商务中心为主向“商务中心、时尚中心、美食中心、艺术中心”并驾齐驱的转型。“7×24”的全天候美食呈献,吸引众多美食爱好者、美食评论家前来探索。国际美食文化节、中国烹饪艺术家年会等行业交流盛会也纷纷在华贸中心举办,彰显其在餐饮界的重要地位。

融入艺术元素提升餐饮美学价值

消费升级需求的驱动下,餐厅不再只是就餐空间,而成为社交、交流、艺术等多元体验的综合功能场所。作为领先型大都会生活方式的设计者、创造者,华贸中心在美食领域进行了诸多有益的尝试,尤其是美食与艺术融合的探索方面赢得了业界高度肯定。

来自意大利的华贸丽思卡尔顿酒店巴罗洛餐厅厨师长Amedeo Ferri尝试着美食与绘画的融合。他联袂艺术家古丽斯坦创造艺术定制菜单,让食客在欣赏一幅幅优美画作的同时,品味一席馥郁香味的诱惑。华贸丽思卡尔顿酒吧则曾与青年艺术家马菁菁合作,推出杯酒人生之画家系列鸡尾酒,将其作品打造为同名系列鸡尾酒;与作家秋微、庄雅婷、曾焱冰联合创作的文学系列鸡尾酒,让人生百味在文字与烈酒之间行走感知。

将中国菜与传统文学、陶瓷、绘画、音乐等艺术形式相结合,创造出“意境中国菜”的华贸购物中心大董餐厅,几乎成为外国政要来京访华必到“景点”。盘中作画、菜里赋诗的烹饪手法,已成为大董独树一帜的风韵。采用当季最新鲜的食材,将天时、地利、人和巧妙地融会到菜品的创意中,万物应运而生,食谱因时而成,四季的风景与味道在大董的这一方餐桌上惊艳呈现。

美食与“国粹”京剧艺术融合得淋漓尽致的是华贸购物中心北京宴,玉石桥、牡丹亭、御花园格调的餐凳,以及雕梁画栋的天花板下的点点古灯都让人有时空穿越之感。当鼓乐响起,幕布徐开,走出的是袅袅婷婷的杨贵妃,器宇轩昂的李玉和,或者是为爱而生的杜丽娘……茶余饭后,从餐厅俯瞰长安街上的滚滚车流,令人感慨万千。

无论是诸种艺术形式的引入,还是菜品与画作、文学的交相辉映,以及在菜品中融入山水意境,都彰显着华贸独特的艺术品味。食客们所品味的,不仅是“7×24”全天候百家餐厅的万种美味,更是与世界同步的美食文化、美食艺术。华贸中心在美食与艺术融合方面不遗余力的探索,成就了华贸美食艺术中心,为京城美食平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