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新城控股被上交所问询 涉利润和资金往来等16问题

2019年04月03日14:04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许维娜)今日,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H601155)披露于4月2日收到上交所关于公司2018年报事后审核问询函。上交所在问询函中主要针对利润情况、资金往来情况、现金流与货币资金、房地产开发业务等五个方面,共16个问题进行了详细问询。

依据函件要求,新城控股应于2019年4月3日披露问询函,并于2019年4月19日之前,回复上述事项并予以披露。

上交所在问询函中表示,2018年度新城控股的利润构成中,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财务报表范围变动的投资收益占比较大。同时较高的资本化利息支出比重、较低的预期信用损失率和新会计准则的采用,也是公司利润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要求新城控股还需对相关问题作出进一步披露。

关于报告期内,新城控股与关联方、合作方的应收应付款项增长较快且金额较大。上交所要求对新城控股从较高的借款利率、交易的必要性、资金回收风险、与交易对方的关联关系等方面披露相关事项予以补充。

问询函还关注到了新城控股年末现金流紧张的问题。上交所表示,报告期内,新城控股货币资金余额较高且增长较快,但长期借款和短期借款同样增幅较大,与此同时公司报告期内现金流较为紧张。请上市公司结合资金的利用效率和安全性,补充披露相关内容。

最新数据显示,新城控股今日开盘跌逾3%,随后一路走低,盘中最大跌幅一度接近8%。截至发稿,其股价跌幅收窄至5%左右。

(责编:许维娜、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