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贝壳找房牵手21世纪不动产

2019年05月07日07:43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从链家集团董事长到房产信息平台贝壳找房董事长,左晖的商业版图不断扩张。

近日,贝壳找房与北京埃菲特国际特许经营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旗下品牌21世纪不动产宣布达成业务合作。双方将共享数据和资源,登录贝壳找房的消费者可以享受21世纪不动产提供的房产交易服务。同时,21世纪不动产与入驻贝壳找房的其他新经纪品牌也将实现跨品牌合作。本次合作将从苏州、无锡、常州3个试点城市开始并逐步推向全国。业界评价认为,两强联手或将推动房产中介行业迈上一个新台阶。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近期贝壳找房第一次“上头条”了。不久前,正在北京国贸大酒店庆祝自己1周岁生日的贝壳找房,突然收到了竞争对手、58集团旗下安居客的“生日礼物”。安居客方面宣布,起诉贝壳找房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已被受理,将索赔9000万元。贝壳找房随即出手反击,称已于前一天起诉安居客盗用数据,索赔额1亿元。两大中介“互诉大战”升级。

这场“互诉大战”的焦点在于房源版权图片以及隐藏在背后的“真房源”问题。由此,贝壳找房与21世纪不动产的联手是否意味着“真房源”问题破解有望?

时间拉回到2018年6月12日。当天,58集团组织中原地产、我爱我家、21世纪不动产等房产中介联合发布了一场全行业“真房源誓约大会”,并联合我爱我家、中原地产、麦田房产等中介公司组建“真房源联盟”。这场誓师大会被外界解读为针对链家和贝壳找房的一次“站队”。

可是不到一年时间,联盟中的主力成员——21世纪不动产就倒向了贝壳找房。

“打好行业基础,提高消费者体验,合作提升效率,协作解决难题。”这是贝壳找房董事长左晖一以贯之的愿景表述。他表示,房产经纪作为一个相对复杂的行业,基础性数据建设相对滞后。为此,贝壳找房从成立之日起就始终不断投入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包括住房的基础数据、相关机构和经纪人的信用数据以及经纪行业周边业态的数据等,目的是通过重构交易服务流程,建立高水平的新经纪服务生态——让服务标准更高,用户体验更优,行业更健康,经纪人更有尊严,最终推动行业实现效率和服务品质的正循环。

与全行业合作共赢是贝壳找房倡导的另一大理念。“贝壳找房将为服务者构建基础设施,助力优质服务者可持续发展。此次与21世纪不动产的合作正是这一理念被行业认可的表现。”贝壳找房CEO彭永东表示。

记者了解到,作为技术驱动的新居住服务平台,贝壳找房已经开放了自身的数据资源和技术能力,为入驻商家在数据、运营体系和技术层面赋能。

21世纪不动产中国区总裁兼CEO卢航表示,通过与贝壳找房的数据共享,21世纪不动产能够在流量、资源上更好地帮助加盟商在经营方面提质增效。“未来我们将更加专注于推动门店服务创新、业务提效,不断陪伴扶持加盟商发展壮大。”卢航说。

为推动行业协作,贝壳找房此前创立了ACN经纪人合作网络,即以房源流通联卖为核心的“房”合作网络、以跨店成交比管理为核心的“客”合作网络和以信用分管理为核心的“人”合作网络,此举能够打破行业内长期存在的“零和博弈”困局,有效解决“房”“客”“人”之间的联动难题,实现协同作业。

“ACN可以盘活资源、推动信息有效匹配。当信息的‘隔板’被打开,商机线索会以几何倍数增长,从而带动人效、店效提升。”贝壳找房副总裁左东华表示,希望能够改变目前行业生态,推动协同合作,促进整个行业良性发展。

统计显示,截至今年4月初,贝壳找房已进驻全国97座城市,入驻合作的新经纪品牌超过160个,连接了超过2.1万家经纪门店,服务经纪人超过21万。在通过贝壳找房交易的房源中,平均每10单交易就有7单是跨店成交,其中交易最多的一单由13位经纪人协作完成。(记者 王轶辰)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