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贝壳找房左东华:新经纪品牌需要内外兼修

2019年08月09日14:48 |
小字号

居住消费升级促进行业生态发展,以品质服务为支撑、数字技术为驱动的新居住服务时代已经来临。

“硬科技与软实力是当前新经纪品牌兼备的实力,行业协同共生,数据信息的共享与反哺,才能实现个体迭代和行业升级。”贝壳找房副总裁左东华7日出席2019博鳌房地产论坛时表示,行业共生能够从根本上改变行业生态,建立行业生态正循环。

当前,房地产及房产经纪市场已经走出舒适区,市场加速分化,不确定性增加。左东华指出,当前需要从根本上改变行业过度竞争和不稳定的行业环境,让居住服务不断满足消费者对美好居住的向往。为此,左东华建议,行业各方信息共享、协作共生,贝壳在为品牌提供硬科技的同时,也助力品牌提升软实力。

“在此形势下,行业需要通过差异化、合作和服务承诺的组合拳,全面提升服务溢价。平台的能力之一就是提高服务质量、催化职业化进程,让行业从无序竞争走向有序竞合”,左东华表示,满足用户品质居住的需求,是贝壳找房作为平台的价值。因此,贝壳将继续迭代行业基础设施、整合上下游供应链、助力服务者发展,打造一批职业化服务者,携手各经纪品牌,让更多百姓享受高品质居住服务。

基于此,左东华对新经纪品牌提出了“五个在线”的要求:客户在线,即实现用户在线上连接;产品在线,即实现平台上所售卖的产品在线上无差别地分享;员工在线,即依靠基础的作业系统,保证员工实时操作;服务在线,即通过线上工具与用户产生第一时间的高效连接;管理在线,即所有的前中后台都可以保证无纸化的办公,进而提升整体的管理效率。

“对于行业而言,要重视软实力,包括行业、品牌和服务者个人的软实力”,左东华表示,行业共生不是万物平均生长、同速生长,而是在同一个公平的环境下优胜劣汰。贝壳找房为行业搭建了硬科技基础设施,也提供了发展软实力的环境和赋能,营造合作共赢环境,因此,需要企业提升品牌软实力,以发挥品牌的网络效应。

目前,贝壳已经合作188个品牌、2.78万家门店、超过25万经纪人。“通过平台,我们可以实现信息共享、协同合作,如果每个服务者、每个品牌都能提升软实力,自我迭代升级,那么整个行业也将从本质上达到生态正循环”,左东华表示。

(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许维娜、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