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国金茂去年销售额超1600亿 同比增长超25%

2020年01月21日15:14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1月7日,中国金茂(00817.HK)发布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集团累计取得签约销售金额总计人民币超过1608亿元,同比2018年增长超过25%。

据介绍,从转型城市运营商以来,金茂保持了50%的年复合增长率,2018年跻身“千亿军团”,过去的2019年,中国金茂不仅提前并超额完成了年度销售目标,也创造了仅4个月销售回款从1000亿跨越到1500亿的记录。

中国金茂表示,通过城市运营打造“第二曲线”,创造发展的新空间,也给予第一曲线业务焕新的增长空间,在双曲线的支撑下,创造新的周期。

城市运营,需要持续的长期投入。对此,业内专家分析称,若想要城市运营业务真正为公司贡献利润,必须形成一定规模,并保持陆续有新项目投入运营、有成熟项目发展盈利的良性持续节奏,形成规模轮动效应。

中国金茂表示,中国金茂的城市运营,遵循的是“以城聚人、以城促产”的“城-人-产”的独特城市运营逻辑,即以规划驱动为牵引,以资本驱动为基石,助力城市升级与产业升级。

2019年,中国金茂新落地了7个新的城市运营项目,并有苏州张家港智慧科学城、青岛即墨国际智慧新城、青岛西海岸创新科技城、三亚南繁科技城4个既有项目获取首批地块。自此,中国金茂已累计落地20个城市运营项目,分别处于不同的城市运营发展阶段。

分析人士指出,相比第一曲线单枪匹马的拓展模式,金茂的“第二曲线”战略更像是集团军作战,即站在城市运营的高度,将原来的优质业态如住宅、商业、酒店等业务,囊括进更大的城市运营项目中,实现相互赋能升级,助力金茂焕发出更强劲的增长动能。(房晓雯)

(责编:孙红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