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碧桂园入股易居中国 斥资17.81亿港元收购其部分权益

2017年12月28日14:5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徐倩)不久之后,碧桂园(02007.HK)将出现在易居中国的股东名录上。

昨日晚间,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与法国巴黎银行签署融资协议,法国巴黎银行已同意向碧桂园提供一项金额为17.81亿港元的定期贷款融资,期限自融资协议日期起计为期36个月。

而此次融资的17.81亿港元主要用作两项融资或再融资,即用于全资子公司碧桂园(香港)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碧桂园香港)收购E-House (China) Enterprise Holdings Limited(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易居中国)12.35%权益,同时用于碧桂园香港认购易居中国4.21%权益。

易居中国CEO丁祖昱透露:“易居企业集团的股东结构会发生一些变化,在原来的基础上,碧桂园也会入股易居企业集团,详细细节后期会有所发布。”

去年8月28日,美股上市的易居中国宣布私有化完成,并将易居旗下易居营销服务集团与克而瑞信息集团合并成立新易居。同时,恒大、万科、云锋基金领投,包括16家房企与投资机构入股新易居。

彼时,参股房企分别为恒大、万科、星河湾、富力、融创、雅居乐、旭辉、阳光城、建业、复地、宝龙、正荣、融信。此外,还有3家投资机构分别为云锋基金、纪源资本、磐石资本。但是,上述16家企业参股比例较低,合计不到50%,易居中国董事长周忻仍然控股新易居。

易居中国在私有化后重新确立了房地产+的业务模式,其多元化的业务版图也是吸引房企投资的原因。目前,易居中国下设房地产交易、社区生活、金融投资、文化产业四大板块。

其中,房地产交易服务由易居营销、克而瑞、乐居、房友构成,其主要基于房地产大数据,通过线上线下服务整合,涵盖增量和存量市场;而社区生活服务致力于最后100米的实惠社区模式,并涵盖教育、装修、养老服务领域;金融投资服务由钜派投资、房金所构成,通过房地产项目与高净值投资人群连接,提供专业第三方理财服务;文化产业服务则将房地产与文化艺术结合。

另外,易居中国退市后已经开启回归A股的计划,目前尚未有突破性进展。

(责编:徐倩、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