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去年全国房价涨中趋稳 专家预计今年继续上涨

2014年01月20日09:1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去年全国房价涨中趋稳 专家预计今年继续上涨

  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去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全年房价不出意外地在一片上涨声中落下帷幕。虽然全国房价涨势不改,但整体房价涨幅出现下跌的城市数量进一步增加。专家分析指出,未来房价上涨势头难以改变,房地产调控政策应更讲究因地制宜和分类指导。

  □发布 仅温州房价同比下降

  数据显示,去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仅有温州一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出现下降,其余69个城市房价上涨,上涨个数与去年11月持平。具体来看,北上广深等四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继续领涨全国,上海上涨21.9%,北京上涨20.6%,广州上涨20.4%,深圳上涨20.3%。

  至此,北上广深已经连续四个月同比上涨超20%。

  二手房住宅方面,与去年同比,有69个城市房价上涨,仅温州一个城市房价有所下降。

  房价涨幅进一步趋缓

  在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看来,去年12月份,房价走势进一步趋缓。数据显示,去年12月,有2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出现回落,同比涨幅出现回落的城市较去年11月增加19个。其中,北京、广州、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分别较去年11月份回落0.5、0.5和0.7个百分点,上海的同比涨幅与11月相同。

  从更能体现短期房价变动的房价情况上看,去年12月,65个城市环比出现上涨,环比上涨个数较去年11月减少一个,而环比涨幅也进一步回落。

  分城市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11月份分别回落了0.1、0.1、0.1和0.4个百分点;天津等31个二线城市环比平均涨幅比11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唐山等35个三线城市环比平均涨幅比11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

(责编:唐沰、孙红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