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长沙写字楼商铺供应达新高 租金上涨空间大

2014年01月29日10: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沙写字楼商铺供应达新高 租金上涨空间大

  刚刚过去的这一年,长沙的商业地产市场一直持续着快速增长的热度。近日,戴德梁行研究院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长沙市迎来写字楼供应高峰期,全市优质写字楼总存量达28.5万平方米。而奥克斯广场和开福万达广场两个大体量的优质商铺入市,也使得去年长沙优质商铺的供应量达到35.9万平方米,存量提升至81.9万平方米。

  写字楼租金排全国倒数第三,未来上涨空间大

  2013年起,长沙写字楼的新增供应量和吸纳量均创下历史新高。但是由于大体量写字楼项目于2013年第四季度投入市场,导致2013年甲级写字楼空置率陡然攀升至46%。而去年写字楼租金波动增长,售价呈稳步上扬趋势。2013年底,长沙甲级写字楼租金达到109.5元每平方米每月,折合日租金3.5元每平方米。数据显示,长沙的写字楼租金水平在全国重点城市中排名倒数第三。业内人士认为,租金上涨的空间很大。

  据预测,随着华创国际广场、北辰时代广场等一众甲级写字楼的建成入市,长沙在未来5年内,甲级写字楼的年供应量将达到36.5万平方米。需求也将稳步增长,年均吸纳量将达到33.8万平方米。

  体验式消费走热,超30个商业体竞争加剧

  2013年,长沙的优质商铺首层租金也在加速上涨。截至去年年底,长沙全市优质商铺的首层租金达到每月每平方米350元,而长沙优质商铺的空置率已低至5.67%。

  而在商铺租金上涨的同时,长沙传统百货和购物中心也正加速业态调整。目前,新开业的奥克斯广场、开福万达广场,休闲娱乐比例均在30%以上。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传统百货向体验式商业的进一步转型,体验式业态将更加突出,休闲娱乐类商业业态在一个商业体内的占比或将达到51%。

  据戴德梁行研究院不完全统计,长沙运营的主要商业体超过20个,加上今年在建或将建成的综合体和商业项目,市内商业体将超过30个。超过300万平方米的商业面积将使未来3-5年内长沙的商业环境更为激烈。

(来源:新华网)

(责编:唐沰、孙红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