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节后青岛楼市仍休假 成交量低位徘徊

2014年02月18日15:43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节后青岛楼市仍休假 成交量低位徘徊

  上周(2月10日至16日)青岛新建住宅和二手住宅成交量均较前一周有大幅度增长,主要原因是春节假期的住宅成交量太低,促成了节后的大涨。不过目前楼市仍处在淡季,不少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楼市成交量将总体下滑。

  上周青岛新建住宅成交1089套,比春节期间两周的成交量还要多618套。上周住宅总成交面积达1万平方米,比春节期间两周的成交面积还多6500平方米。上周,青岛二手住宅成交290套,比前一周增加266套。据搜房网的统计数据,上周二手住宅周挂牌均价为14978元/平方米,每平方米下跌142元。

  由于春节期间是传统的楼市淡季,因此上周青岛新建住宅和二手住宅成交量都有大幅度上涨,但与平时相比,上周青岛楼市显得比较冷淡,成交量都在低位徘徊。且刚过春节,开发商推盘节奏缓慢,购房者可选择的房源十分有限,这都在一定程度上使年初楼市变淡。

  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赵欣分析,上周青岛二手房共成交290套,日均签约量为41套,这一数据与2013年春节后日均58套相比,下跌了29%。今年春节后楼市偏冷,大多数城市成交量骤减,但是土地市场却是热火朝天,“房冷地热”成为当下热点话题,甚至有人称目前正处于房价的拐点,对于未来市场的判断预期,业内言论不一。多数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楼市总体成交量将下滑,房价也将进入相对稳定的时期。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