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青岛2014年楼市冷清开局 新建住宅成交量持续走低

邱晓宇

进入2014年,青岛楼市整体很“冷静”。上周青岛新建住宅成交2108套,成交量环比下跌25.7%,新建住宅总成交面积为205891.95平方米,环比下降19.4%,住宅成交套数和面积均大幅度下降。
2014年01月21日14:45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年楼市冷清开局 新建住宅成交量持续走低

  齐鲁晚报1月20日讯(记者 邱晓宇) 进入2014年,青岛楼市整体很“冷静”。上周(1月13至19日),新建住宅成交量持续走低,已连续三个周环比下跌,二手住宅成交量有所回升,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量还是走低。

  上周青岛新建住宅成交2108套,成交量环比下跌25.7%,新建住宅总成交面积为205891.95平方米,环比下降19.4%,住宅成交套数和面积均大幅度下降。上周青岛新建住宅成交量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城阳,成交426套、胶州,成交412套,李沧成交236套。从最近几周的新建住宅成交量看,城阳等城市近郊区域一直保持了比较火热的势头,这与市区房价逐渐走高,郊区房价占据优势有关。同时地铁等新的轨道交通建设也让近郊区域逐渐火热。

  二手住宅方面,上周成交495套,成交量环比上涨10.74%,同比下跌20.55%。成交量最多的是市北,为104套,占总成交量的21%;最少的是崂山,成交43套,占总成交量的9%。搜房网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青岛二手房住宅周挂牌均价14952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45%,每平米下降67元。其中,黄岛挂牌均价环比上涨1.50%,涨幅最大;崂山挂牌均价环比下降1.48%,跌幅最大。

  春节临近,需求入市推迟,新年以来青岛新建住宅市场出现“急刹车”。搜房网数据分析员赵欣针对上周成交量作出分析,新建住宅成交量持续走低一方面与开发商推盘量减少有关,购房者可选房源太少,另一方面购房者选择观望等待。二手住宅方面,1月成交量整体也维持在一个相对较低水平,预计节后,买卖双方的入市积极性将有所增加。此外,今年青岛市将尽快完善市区存量房(即二手房)评估系统,将评估价格细化至楼栋、单元,逐步实现全市存量房评估价格一房一价,有效防范存量房交易“阴阳合同”所形成的税收风险,营造依法纳税、公平税负的良好环境,既增加了税收,又落实了国家的房地产政策。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