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劲飞红木将烧毁1500万元“假紫檀”

2014年11月27日09: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劲飞红木将烧毁1500万元“假紫檀”

  买到假货或见到实物后不满意,可以联系卖家退换货,这是几乎所有消费者都有的常识。然而购买红木木材遇到问题,想要退货可能不那么容易了。近日,劲飞红木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他们购买到价格接近1500万元的假紫檀,协商退货却反被起诉。

  据介绍,自2012年12月23日至2013年1月15日,劲飞红木先后从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陈姓木材经销商处购进了2批“紫檀木”(俗称“小叶紫檀”)。货抵北京后,发现所购木材与合同约定的小叶紫檀特征不符。并于2013年1月18日将木材送检中国林业科学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检测,结论为不属小叶紫檀。

  为此,2013年2月,劲飞红木提出退货,但对方却已拖欠尾款596万元为由起诉,劲飞红木协败诉。无奈,劲飞红木只得以要求退货为由向法院提出了反诉,并于2013年4月20日向北京市昌平区公安分局报案。劲飞红木董事长吴建新表示,在昌平公安分局立案后,经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鉴定确认劲飞红木仓库中的假紫檀为陈所售;而由中国林业科学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抽检的4根木材中有3根不属于国标中的紫檀木类。

  对此,吴建新表示,我国早在2000年就由国家标准委员会制定了红木鉴定标准,因此,吴建新说劲飞红木将继续上诉,如不能退货,劲飞红木将把这批木材公开烧毁,绝不让它们再流向消费市场。(记者 刘洋)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