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京江北新区将建市民中心 3年后完工

2017年03月28日10:27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北新区将建市民中心,3年后完工

  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市民中心)效果图。

  扬子晚报讯(记者 仇惠栋)南京江北新区的地标性文化场馆中,投资5亿元的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市民中心)即将正式开工,预计2020年建成。

  根据规划,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新区市民中心)项目位于定山大街与滨江大道交界处,属于特大型工程,计划投资51118.50万元,项目占地面积约2.0578公顷,总建筑面积约52780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约13000平方米。项目主要建设规划展示中心、公共服务中心、市民活动中心、地下车库(含人防)、广场及绿化等。本项目建设定位面向市民开放的集城市展示、市民服务等配套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城市展览馆。目前这一项目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根据项目招标公布的计划,这一项目将用3年时间建成。根据披露的项目设计效果图,从空中鸟瞰,这一市民中心的外形犹如两枚叠在一起的铜钱。

  据了解,江北新区核心区一共规划了三处地标性公共服务设施。南京美术馆新馆项目位于石佛路与万寿路交界南侧,项目占地约3.5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江北图书馆项目位于石佛路与万寿路交界北侧,占地面积约1.46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