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网聚天下给商业地产注入活力

2017年03月31日19:2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中,商业地产很大程度上面临困境,大多数呈现出萎靡不振的现状。解决商业地产的困局是我们的当务之急。

日前,人民网记者采访北京网聚天下创始人李亚男女士,就商业地产面临的发展瓶颈等问题,讨论关于商业地产痛点及解决方案。交流中,李亚男一直强调商业地产要从上至下增强运营意识,运营思维的锻炼是需要结合实战经验与实际情况的。正如美国经济学家麦克洛斯基在新书中指出,让世界繁荣的力量既非资本积累也非制度法律,而是人们的观念或思想。

运营思维缺失导致商业地产后劲不足

造成商业地产重重问题,大环境指向两个方面:一是相关部门支撑缺失。起初热衷招商引资,但是却忽视了开发商的整体综合实力,“只重开发能力,忽视了运营能力”阻碍了市场后期的良性发展。二是市场竞争白热化。很多城镇,论及人口规模,一个或两个大型市场是足以支撑当地市场需求,但现实情况是存在多个同样业态的市场,这就导致了市场过剩的局面。

李亚男指出,目前在我国三、四、五线城市,商业地产过剩的状况愈胜。“很多商业地产还在按照“住宅思路”进行运营,一切以快速销售为导向。开发商为了销售,盲目承诺投资回报率。但项目到了运营期最突出的问题就是市场不懂运营,商户不具备自我生存能力,出现了各种问题。市场得不到消费者的青睐,恶性循环,1-2年的市场培育期未达到真正的培育作用,即无法按承诺的回报率回报给投资客,又不能让经营户赚到钱,市场就会慢慢没落。”

在完成融资、拿地、开发、开盘、销售、招商等一系列流程之后,运营成为了开发商的短板。运营意识缺乏,导致后期很多商户的停业或离开,商业旺铺变成了无人之境。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合伙人”

作为中国商业地产全领域综合服务商,成立6年来,网聚天下传媒实现了惊人的发展速度。从最早的“爆破营销”单点服务商,到阶段性解决企业节点问题的“节点营销”,再到一个项目从立项、规划、开盘、销售、招商、开业、运营到发展的全领域进行整体、有效、全面跟踪介入及指导。公司的服务范围已经覆盖商业地产的全产业链,并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服务生态圈。

目前集团在打造全价值链创新服务,成为中国商业地产“合伙人”全价值链创新服务机构,承接政府对接,设计规划、工程监管、全案策划、销售代理、招商代理、运营管理、百米客云平台及资本对接等。“在集团化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希望获得合伙人的口碑,进而可以引领行业发展,做市场中行业标杆企业。”

李亚男提到,“做商业地产的合伙人,要知道相关各方都想要什么,开发商要的是商铺卖得好;市场在运营角度上要的是经营户的粘着度高;经营户要的是销量,消费者要的是高性价比的商品和服务。”

针对商家不懂运营的现状,“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不仅是为他们量身定做线下活动那么简单,我们还要帮他打开通路,结合线上线下教他们怎样运营,要帮助他们树立运营思维,更新运营理念。你不能只是一味的给予,你要教会他掌握生存能力,才能获得长足发展。”

目前网聚天下创立了商学院,为开发商提供内训、品牌商户培训和导购销售技能培训等专业培训。哪里有短板,合伙人帮你补足。

创始人李亚男曾供职国内知名房地产网站,深耕国内房地产家居行业17年。得益于互联网的工作经验,现在,李总又将线下与线上结合起来,创立了“百米客”。百米客云平台(SAAS平台)的上线,有利于落地商铺实现线上线下的有效打通。并且为专业市场、商家、消费者建议大数据库,形成线上机会、影响、需求的生态模式,引领房地产及家居行业走入“新零售”时代。

文旅地产逐步崛起

“对于商业地产而言,除了政府规划的划行规市的大型专业市场以外,商业综合体今后的发展方向将趋向主题商业,以体验式为主;而目前国内正在大力发展的则是文旅项目也将是商业地产的未来。”

按照马斯洛理论所言,人类需求分为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爱和归属感、尊重和自我实现。目前大力发展的文化旅游商业项目,就是人民生活水品提高后,开始追求身体上和心灵上的放松。这说明人类在满足了初级需求后继续寻找高层次的享受,符合马斯洛需求原理。

目前,针对大市场发展,旗下商管公司也在转向服务更多的文旅项目,以实现集团化多范围发展。

思维方式是王牌,如果商业地产领域不断创新机动灵活的运营思维,也许市场发展会突破瓶颈,良性运转。

我们对中国商业地产充满希望,希望企业与行业共同努力,共建和谐市场,补充地方城市功能性配套,响应国家城镇化建设的步伐,将三、四、五线城市的商业地产建设的更加健康!

(责编:李易、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