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十年磨砺宝剑成:和昌集团突破百亿 打造成资产管理专家

王日晨
2017年05月05日19: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十年磨砺宝剑成:和昌集团突破百亿 打造成资产管理专家

  新华网北京5月2日电(王日晨) “和昌已经从一个区域性的公司逐渐成长为全国性的房地产开发公司,未来还要成为房地产行业内优秀的资产管理专家,这是一个长远的定位。”和昌集团董事长武磊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如是表示。

  自天津大学毕业后,武磊从万科开始了职业生涯。十年来,从基层员工一跃成为企业领军人物。加入和昌近两年,武磊以丰富的管理经验及敏锐的投资眼光,带领一群活力敢为的年轻人开辟出了新天地:和昌集团企业综合能力扶摇直上,一举进入中国房企百强第81名;凭借良好的运营策略,获得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运营效率10强荣誉。通过努力经营品牌,获得2016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70强,2016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华北10强;以“和社区全新生活理念“荣获2016中国房地产专业特色品牌企业等。2016年获得北京房地产行业标杆品牌企业奖;并荣获2016年度匠心房企大奖。同时,和昌集团销售面积与金额双双荣登房企百强,销售面积位列67名,销售金额位列96名,双双踏入地产百强俱乐部。2017年,房地产行业必定不会平凡,这正是武磊一显身手的好时机,武磊与和昌集团,箭已在弦。

  十年磨砺宝剑成,芳苞初绽香未浓。2016年和昌集团实现销售金额164.5亿元,同比增加125%,在规模增长的同时,经营净利润和净现金流大幅提升。

  从区域迈向全国

  据了解,和昌集团总部位于北京,成立于2007年9月,目前集团下辖三大产业:和昌地产、和昌资本、和昌物业。和昌集团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及运营、房地产生产资料及终端服务提供、房地产投资业务及金融服务业务。

  和昌集团一直以稳健持续的发展步伐,坚持“重点关注快速发展的二线城市,择机进入一线城市”的战略。目前,和昌集团已经完成华北、华中、华东、华南四大区域的战略布局,已进驻的城市有郑州、洛阳、扬州、合肥、武汉、南京、苏州、杭州、烟台、济南、广州等12个城市。2016年更是战略扩张、高速发展,分别在南京、苏州、郑州、杭州、济南等地通过招拍挂、旧改及合作等方式获得大量土地。

  “和昌在过去的十年中主要是布局的是长三角和中原地区。在布局的过程中,我们更加看重的是一个城市产业状况、经济总量以及人口的流动趋势。”武磊认为,在长三角和中原两个核心区域去布局,是代表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未来,也符合和昌集团大战略的要求。

  据他介绍,2015~2016年是和昌进入大发展的阶段,拿地方式跟以前也有所不同。除了公开市场的招牌挂拿地,同时也有二手地的并购收购,也有合作、联合操盘等。“在同行中,我们属于比较灵活的合作心态。希望进行优势互补,以实现给客户提供更好产品和服务的目标。”

  发布未来新战略

  实际上,和昌集团的员工平均年龄仅为29周岁。在武磊看来,和昌本身就是一个年轻的组织。对于这样一个快速成长的企业来说,其实更需要的是一种冲劲、一种阳光的心态、一种对新生事物的拥抱和对行业迅速变化的适应。

  “这种情况下,我认为年轻人能够代表未来,愿意用他们的这种努力、拼搏、进取、阳光去弥补这些经验、资源等不足。当和昌进入稳定的发展期后,相信我们的员工在行业内也会成长为有冲劲、进取心,同时又有经验和能力的一群优秀的管理人员。”他表示。

  2016年,和昌集团正式对外提出了“和社区”的核心价值,并正式发布四大系统,即和沐人居系统、和美生活系统、和乐成长系统、和善分享系统,并同步在项目中践行“和社区”的全新生活理念,实现“共享社区美学”的愿景。另外,同步亮相的还有基于土地、资源和客户需求打造的和昌四大产品系,分别是云端系、城邦系、匠心系和云舒系。

  和昌集团宣布,未来公司将积极进入北上广深拿地,并密切关注重点二线城市的机会,在重回报的前提下迅速壮大公司规模。公司预计今年销售目标将达到200亿元;而在2020年,和昌集团预计有望达成500亿元的销售业绩目标。

  开发商到运营商

  进入3月以来,各地房地产调控开始收紧,整个行业的前景究竟如何?这是业内十分关心的话题。而武磊给出的答案是:益大于弊。

  武磊表示,“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出台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是有利的。2016年下半年,整个行业相对来说是失控的,在拿地端可以看到,房地产企业在拿地上不计血本,我觉得是有些冒进的。”在房地产销售环节上来说,也造成了购买客户恐慌的气氛。所以在这个情况下,政府出台相关调控政策,来让高烧的市场降降温,是利于行业发展的。

  对于和昌自身来讲,在经营过程中,不论是土地的储备,还是整个的开发运营,包括销售,都是本着一种态度,就是秉承“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理念,给客户提供良好的产品和服务。武磊认为,对于土地获取端和具体销售的过程中,还是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这种影响更多的是局部的一些问题,从整个大的行业和企业布局来说,益处大于弊端。”

  “和昌的长久愿景是成为一家房地产行业内优秀的资产管理专家,这是一个长远的定位。”武磊指出,实现开发商到运营商的转型,就要通过运营、经营和服务的体现,无论是客户也好、产业链上的上下游也好,使得它们的资产能够保值增值,这应是运营商对自己的一个要求和理解。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