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呼家楼“开墙打洞”将清零

金可
2017年05月08日07:3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呼家楼“开墙打洞”将清零

  本报讯(记者 金可)日前,呼家楼街道关东店北街9号、10号楼13户“开墙打洞”底商被彻底封堵,呼家楼街道年内第二次“开墙打洞”治理行动正式启动。将有93户临街违法底商被封堵,之后楼体将重新砌上砖墙,恢复原貌。

  呼家楼街道负责人表示,呼家楼街道整治“开墙打洞”将转向次干道和小街小巷沿线,主要涉及包括金台西路、呼家楼北街、关东店北街等在内的93户,计划于本月上旬完成。届时,呼家楼街道辖区内的“开墙打洞”现象将全部清零。

  “老楼最不经折腾。承重墙被商户掏开了,外面什么人都可以随意进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居民赵阿姨说。长久以来,该地区的“开墙打洞”临街底商给楼里居民带来不少烦恼。“恢复楼体原貌之后,街道将加强巡查,防止反弹。”呼家楼街道武装部部长郭杰介绍,今后将组织街道工作人员、城管执法队员以及社区居干和志愿者加大日常巡查频次。

  据介绍,今年是呼家楼街道整治“开墙打洞”工作的第三年,也是收尾之年。截至目前,呼家楼街道辖区主干道沿线所有“开墙打洞”问题均已整治完毕,共计283户。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