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物业退出 外墙脱落“悬”而未决

张静姝
2017年05月08日07:4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物业退出 外墙脱落“悬”而未决

  位于昌平区回南家园 仍未找到接管物业进行修理

  日前,昌平区回南家园小区4号楼楼顶外墙脱落,一厘米厚的水泥墙掉落地面成碎块,还有一部分也有了缝隙,眼看就要掉下。连日来的大风更是加重了附近居民的担心,出入的必经之路上竟“悬”着这么大的隐患。但该小区物业公司去年起就退出不干了,社区、业委会一直想办法解决但是未果,找不到物业公司接管。

  顶层外墙脱落 出入提心吊胆

  前几日的大风天闯了不少祸,甚至有无辜行人被高空坠物砸成重伤。这几天大风虽有所收敛,但家住昌平区回南家园4号楼的居民却依旧提心吊胆。因为一单元楼顶外墙的水泥眼看就要脱落,而下面就是几十户居民出入家门的必经之路。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回南家园4号楼,看到单元门一侧的外墙上有明显破损。该楼共五层,损坏处位于顶层,面积有2平方米左右(见大图)。损坏的外墙有一部分已经脱落跌至地面,摔成拳头大小的碎块,厚度在1到2厘米(见小图)。据居民介绍,正是前几日大风导致外墙脱落的,但尽管已经过去三天,此处仍旧无人清理,更没有对破损处进行修缮。此外,墙面破损处有不少裂缝,甚至有的部分已经外翻。

  “你说说这多危险,甭说遇上那天的9级大风,哪怕是不大的阵风,也可能把墙皮再刮下来。万一有人过,砸了脑袋可不得了。”住在该楼的一位老先生说,每天带着孩子出门,路过此处都得快走几步。

  更让居民们无奈的是,他们不知道找谁来解决。原来,小区处于没有物业公司管理的状态。

  小区物业退出 维修没钱没人

  昨天,回南家园业委会成员、东小口镇九台社区的马书记向记者道出了原委,“小区物业去年就自动退出了,直到现在都没人来接管。”因此,小区的维护维修没法正常进行。马书记说,原物业之所以不干,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部分居民长期拖欠物业费,物业公司连年亏损。

  马书记说,尽管镇里和社区也都在积极帮助协调,但目前没有太大起色,“我们从去年开始一直在找其他物业公司来接管,但没人愿意来。所以拖到现在,只是业委会向每户每月收取每平方米4毛钱的垃圾处理费来雇人清运垃圾。至于其他,没有钱和人力去顾及。”马书记表示,由于问题棘手,尚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姝 文并摄 线索:马先生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