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山东威海:“俩中心”房产信息将互通共享

2017年05月09日09:40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齐鲁晚报讯 目前威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在建设房产信息共享平台,信息联网将有效杜绝通过房产证造假“骗提骗贷”。

房产信息互联后,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在买房、租房提取公积金时,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实时核对其房产信息,确定提取申请的可行性;缴存职工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管理中心审核其房产信息、抵押信息,确定申请贷款、抵押房产是否符合要求。

这个月,房屋套数查询功能将正式上线,在威海市区范围内申请贷款的职工,不用再跑腿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房产证明。

这次取消了首付款提取规定,但不是说账户的公积金就不能用了,还可以用账户余额直接抵扣公积金还款额。如果借款人想提前还清公积金贷款的,也可以用个人公积金余额一次性抵扣贷款。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