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望坛棚改 超9成居民已签约

王萍
2017年05月11日08:49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望坛棚改 超9成居民已签约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萍)昨天是核心区最大棚改项目——望坛棚改征收奖励期的最后一天。截至昨天16点,已有5095户签约,超望坛居民总户数的90%。望坛棚改区内已启动拆违工作,下一步将对无证无照、非法经营进行联合执法,棚改区的商业也将逐步关停。

  昨天是征收奖励期的最后一天。望坛棚改指挥部现场副总指挥刘志刚表示,政策绝不会变。“10日之前签约,每户最多可以到手42万元的奖金,过了10日再签,每天至少损失3000块钱。”刘志刚告诉记者,在没签约的居民中,近一半是在观望、犹豫。真正家里有矛盾的占15%左右,还有5%左右是由于房产关系复杂,存在法律纠纷。

  刘志刚说,如果全额奖励期之后再签约,每天将少拿3000元。到7月19日签约期结束时,将累计少拿21万元的奖励金。除了奖励金有损失之外,更重要的是房源。刘志刚表示,7月19日签约期结束后,东城区政府对剩余房源有处置权,可以将房源调往其他需要的项目。如果居民的确存在困难,首批为困难居民调配了300套公租房。

  刘志刚说:“有一户居民房本登记的房屋面积30平方米,自己建的违建达到80平方米。每次工作人员上门,连门都不让进。最近我们在违建上张贴了拆违公告,如果再不签约,将对其所加盖的80平方米违建全部拆除。这户人家连夜从房山十渡赶回来签约,选择了一套面积近100平方米的三居室回迁房,签约完已经快半夜12点了。”

  目前,望坛棚改区内已启动拆违工作。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