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顺义保障房将采用装配式建筑

邹乐
2017年05月11日08:49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顺义保障房将采用装配式建筑

  北京晨报讯(记者 邹乐)未来建房子就像“搭积木”一样,卫生间、厨房这样的“零部件”都将在车间生产完成后,拉到施工现场进行吊装。北京晨报记者从顺义区政府昨天召开的“发展装配式建筑”研讨会上获悉,今后,新纳入顺义区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的项目、新立项政府投资的新建建筑、在顺义区取得地上建筑规模10万平方米(含)以上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商品房开发项目,将全部采用装配式建筑。到2018年,顺义区将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20%以上。

  顺义区目前正在起草《关于加快发展顺义区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拟成立顺义区装配式建筑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将发展装配式建筑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统筹协调与组织实施。到2020年,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以上,推动区内形成一批研发、设计专业化企业。据悉,目前顺义区已采用装配式建筑的保障性住房总面积达128万平方米,其中已竣工面积9.5万平方米。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