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滨海新区外汇工作合作机制启动

季岩
2017年05月12日07:3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滨海新区外汇工作合作机制启动

  本报讯(通讯员 季岩)在河北省唐山市、廊坊市、保定市三地中心支局的共同参与下,滨海新区中心支局京津冀协同发展外汇工作合作机制(以下简称“合作机制”)日前正式启动。

  据了解,合作机制将深入推进滨海新区和河北省三地外汇管理领域的协同发展。通过建立外汇管理常态合作协调机制,搭建信息共享平台,从服务创新、监管创新、试点政策创新和宣传创新等方面具体推动工作开展,从而提高服务企业效率、降低企业脚底成本,解决企业真实合理的外汇需求和难题;提升监管合力,化解金融市场风险,切实提升基层外汇局服务与管理水平。

  合作机制将创新服务模式。探索建立异地企业业务代办机制,对注册地和办公地分离的企业,由企业办公所在地外汇管理部门代为办理相关业务;构建企业特殊业务处理案例库,将通过特殊处理方式解决企业外汇管理需求的案例共享至案例库,互相借鉴经验等。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