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深圳严控商业办公和研发用房改功能

徐强
2017年05月13日10:24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严控商业办公和研发用房改功能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徐强)对于近日市场热议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研发用房建筑设计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市规划国土委昨日对《通知》做出的特别说明称,深圳将严控商业办公研发用房违规改建、改变使用功能。目前《通知》已经市政府批准,并已下发各单位,从5月12日起实施。

  市规划国土委在说明中称,《通知》贯彻落实“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建筑设计方针,在《深圳市建筑设计规则》基础上,对商业、办公、研发用房提出细化管理要求,严控此类用房违规改建、改变使用功能,避免产生建筑结构和消防安全隐患,防止出现公共服务设施不配套、社会管理缺位、购房者权益受损等问题。《通知》还重点加强建筑设计管理,要求建筑设计符合其使用功能和建筑特点,对公用空间的平面布局提出具体要求;对办公、研发用房套型建筑面积作出明确规定;强化主体责任,要求建设、设计、审查、施工等单位切实履行职责,严格按照规划实施建设。

  据了解,《通知》针对商业、办公、研发用房的建筑平面设计、套型建筑面积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内容包括商业、办公、研发用房建筑平面布局不得采用住宅套型式设计、研发用房单套套内建筑面积不得小于180平方米等多个方面。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