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报告称房地产业总值830亿纽币 成新西兰经济支柱

2017年05月13日10:52 |
小字号

中新网5月12日电 新西兰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称,近日,由房地产协会委托进行的一份报告显示,房地产已经成为新西兰非出口行业的领头羊,产业总值830亿纽币。

报告发现,房产行业为新西兰经济直接贡献了298亿纽币,几乎占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3%,远超制造业、农业或卫生健康等行业。

而房地产行业的每一块钱,都能产生或者带动约1.8纽币的价值。

房地产协会首席执行官Connal Townsend表示,公司委托进行这份报告,就是希望看一看房地产行业能够产生多少影响,”这份报告确实证实了,也印证了我们每一个行业从业者都知道的一个事实,那就是,房地产是新西兰的支柱产业之一,”他说,“它是商业的基石,也是庇护我们的家园。”

这份报告的作者Urban Economics表示,这个行业830亿纽币的总值是没有包括土地或者房屋所产生的资本收益的。

其中,行业直接价值298亿纽币,其他供应商带来的间接价值230亿纽币,行业从业者的消费能力又带来307亿纽币价值。

房地产行业也被认为是新西兰第四大雇主,创造了160800个工作岗位,其中的99000个岗位是分包商、施工方和住宅建筑商。

这就意味着,新西兰大约12人中就有一人是直接或间接地在房地产行业工作,占到全部工作岗位的8%。

惠灵顿Colliers International评估师Gwendoline Callaghan表示,房地产行业是一个“非常动态、令人兴奋”的行业,“人们可以决定他们想从事其中的哪个领域,而且工作十分多样,一直在不断变换,总有新鲜的东西出现。”

同时,房地产行业也影响着人们的退休储蓄。新西兰的33种KiwiSaver计划的联合价值约为360亿纽币,其中有18亿纽币是投资房地产的。

这是新西兰人最喜爱的投资方式,吸引的资金总额甚至超过新西兰股票或证券市场吸引资金的三倍。

报告显示,房地产行业的增长非常惊人,2007年到2016年间,增加了117亿美元,是其他行业增长速度的两倍多。

当然,并非每个人都认为新西兰人应该巨额投资房地产。

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就表示,他认为房地产市场过热,“过去20年间的大量活动都是浪费的,”他说,“新西兰的住房需求没有跟上,但过去20年都在不停地以高价买卖房产。”

新西兰退休政策和研究中心前任联席主席的Michael Littlewood表示,他不认为新西兰人在房地产市场有太多的甜头,“看看央行的债务比例数字就知道了,新西兰人应该更理性一些。”

房地产协会CEO Townsend表示,新西兰人可能在房地产领域过度投资了,但对商业地产类型的投资仍然不足,“我们希望看到更多的资金从住宅地产流向更有效率的房地产投资组合方式。”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