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华夏幸福助力科技成果转化云谷第6代AMOLED或打破国际垄断

2017年05月23日07:14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华夏幸福助力科技成果转化云谷第6代AMOLED或打破国际垄断

  “OLED新型显示产业是一支可以为宏观经济走向带来新契机,在宏观经济环境中发挥积极作用的‘生力军’。” 云谷(固安)第6代AMOLED项目技术负责人黄秀颀在全球科技成果转化大会暨第五届中国OLED产业发展论坛上表示,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谁能够迅速开发出技术前沿、质量过硬的产品,并且快速实现量产,在终端中应用,那么谁就能在国际AMOLED的产业竞争中夺得话语权。

  据记者了解,所谓OLED又称为有机发光显示,是新一代显示技术,被广泛运用于手机、数码摄像机、DVD机、电脑、车载和电视等终端设备。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爆发式增长和智能手表、AR/VR等终端产品的加速拓展,OLED,尤其是AMOELD产业因此成为了市场的宠儿。

  据CINNO Research数据,2016 年全球 AMOLED 手机面板出货量达到 3.7 亿片,相比 2015 年增长 41.2%。2017年,整体 AMOLED 面板出货量将达 5.7 亿片,增长幅度高达 51.7%。同时,由于 AMOLED 响应速度快和可实现柔性的特性,受到了VR硬件厂商的热捧。业界对于 AMOLED 屏幕的需求愈发趋于旺盛。根据UBI Research 数据,2020年前AMOLED 市场规模的增速不会低于20%,未来五年间,全球AMOLED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49%,2020年达到717亿美元。

  在此情况下,投资近300亿元的云谷(固安)第6代AMOLED项目于2016年10月份启动建设, 而随着云谷(固安)AMOLED项目的建设,全球OLED产业的最新科技成果开始在固安产业新城加速转化,并最终成功商业化。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云谷(固安)第六代AMOLED项目,将打造国内最先进的新型显示产业基地,使我国在OLED产业的新一轮全球竞争中抢占先机, 并有望打造成继高铁、核电之后“中国制造”的又一张新名片。参与上述论坛的专家也一致认为,云谷(固安)第六代AMOLED项目,无疑将是中国打破国外垄断,实现新型显示产业“弯道超车”的一个好机会。

  事实上,近年来,固安产业新城将建设具有世界竞争力的新一代OLED显示产业集群作为目标,汇聚全球智慧,培育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打通产业上下游链条,全力打造“千亿级”“全链条、全要素、全生态”的智能硬件产业集群,成为全球新型显示产业聚集区。

  而作为深耕固安产业园的运营商,华夏幸福一直对入园企业的科技成果转化密切关注,并提供管理服务,甚至会孵化一些项目,可谓对科技成果的商业转化起到助推作用。

  鉴于此,云谷(固安)第6代AMOLED项目负责人张德强说:“之所以选择将项目落户固安,除了其独特的区位优势之外,还因为在华夏幸福的推动下固安产业新城的新型显示产业已经初具规模,较好的产业基础为我们未来发展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