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西城区新街口街道西四北大街恢复街巷原貌

唐茉
2017年05月23日07:3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四北大街恢复街巷原貌

  本报讯(通讯员 唐茉)近日,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在西四北大街西侧开展临街违法建设拆除、治理“开墙打洞”、拆除广告牌匾综合整治联合执法行动。据了解,街道将在两周内完成对西四北大街西侧的整治并恢复原貌。

  据了解,西四北大街一直以来是商业街,集中了五金家电、布艺、烟酒百货、餐饮、琴行等多种业态。街道人流、车流量大,交通拥堵;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临街牌匾设置不统一,平房加盖楼层违法建设及私自“开墙打洞”现象严重。

  “联合执法行动前,街道及社区对商户进行了走访、约谈。”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初步统计,西四北大街西侧涉及“开墙打洞”问题的有103处,其中用于经营的有86处,用于自住的有17处。沿街二层或三层违法建设共47处。

  “这几天我们加派人力物力,首先对违建进行拆除,拆除后,我们将按照规划手续和实际情况对街巷进行恢复。”新街口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四北大街的乱象,已经不符合首都核心区功能定位。新街口街道将集中力量,加大力度,专项调度,彻底治理沿街违法现象,提高业态准入标准,进一步促进区域景观提升,建设符合文保区域特色的街巷,打造和谐宜居新街口。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