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上海万科正式公布“热带雨林”战略

徐倩
2017年05月23日07:42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23日电(徐倩)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上海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张海以一场声势浩大的发布会揭示了上海万科“热带雨林”战略的全景业务。

在本次发布会发布的热带雨林业务全景图中,既有上海万科核心的住宅业务,也囊括了商业、产业、办公、拓展型业务、产品建造营销服务平台以及金融资管和城市更新业务,代表着上海万科的未来发展领域和方向。

在张海看来,“热带雨林”是世界上生命力最强的生态系统,雨林中的物种复杂多样、互为依赖、形成循环,它们自然形成、不设定生长方向,适用于新物种意外发生和进化。

张海进一步透露,热带雨林的说法我们思考了好久,雨林之间“多元共生、协同发展、包容进化、开放创新”的特质和上海万科的发展一致,它是跟着城市共同生长,跟着客户的趋势一起变化。

 

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万科上海首席执行官、上海万科总经理张海详细阐释“热带雨林”

据了解,万科集团自2013年开启“城市配套服务商”之路,而“热带雨林”是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在上海区域的系统化实践。

随着转型“城市配套服务商”,上海万科“热带雨林”业务多点开花。

在产业地产方面,上海万科目前已布局存量改造、产业商务园和万科中心办公综合体、产城融合综合开发产品三大产品线,还推出了差别化的办公产品御河企业公馆以及金桥万科中心,并在张江打造了10万平方米的全球孵化器聚集中心张江国创中心。

截止到2016年底,上海万科10个产业项目已经布局至上海六大商务区,包括大型购物中心、服务式公寓、写字楼和企业总部园区等非住宅项目,总建筑面积逾600万平方米。

在教育方面,从起初的民办复旦万科实验学校,到如今参与13所幼儿园及中小学的教育教学管理,上海万科已经实现了覆盖公办、民办及素质教育的完整业务体系。在“热带雨林”体系公布后,上海万科在教育品牌方面也启用了自创的“德英乐”教育新品牌,

此外,去年,上海万科首家大型购物中心七宝万科广场正式开业,带动消费升级;长租公寓“泊寓”品牌推出,满足了城市青年居住需求,在医养方面,“申养”品牌逐渐成型,并在一线城市探索了“医疗+养老”模式,提供解决城市老龄化问题的新思路。

在多重业务版图的构造中,张海认为,“热带雨林”体系还具有不可预知性的:“‘热带雨林’是无法摆拍与模拟的商业逻辑与个性化战略,在市场的波动下可以自动调节,抵抗力稳定性最强,利于业态的平衡增长。

事实上,上海万科在多元化布局的同时,销售业绩也在集团处于领先地位。去年,上海万科全年销售金额超过1200亿元,占据万科整体销售业绩的三分之一。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