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开展生态修复城市修补 让城市和谐宜居更美好

吴明亮 王健
2017年05月25日08:08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开展生态修复城市修补 让城市和谐宜居更美好

  本报讯(记者 吴明亮 王健) 5月24日,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2017年第七次会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规委会主任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规委会第一副主任缪瑞林等出席。

  会议听取了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及近期主要工作汇报,审议了《南京市“城市双修”试点实施方案》、《南京市城市设计试点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城市总体规划是空间规划体系的核心,对统筹城乡发展、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合理配置空间资源发挥着战略引领和刚性控制作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把以人为本、生态修复、城市修补、传承历史、绿色低碳等理念融入到城市总体规划修编中,增强规划的前瞻性、严肃性和连续性,努力把城市建设成为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要坚持世界眼光、高点定位、登高望远;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科学规划、充分论证;坚持多规合一,合理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以创造历史、追求艺术的精神,着力打造传世佳作,描绘美好蓝图,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

  会议指出,开展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是治理“城市病”、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行动,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足城市短板的客观需要,是城市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标志。要把五大发展新理念融入到“城市双修”的全过程,聚焦影响城市安全、制约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综合施策,系统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努力把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市。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群众的事同群众多商量,大家的事人人参与,让城市和谐宜居更美好。

  会议强调,要提高城市设计水平,加强对城市的空间立体性、平面协调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等方面的规划和管控,重点在城市设计的落地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延续城市文脉,塑造城市特色,努力把南京建设成为山水城林融为一体、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宜居宜业的现代化都市。

  会议还研究了主城区夜景照明方案等。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