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弘股份收购A&K “地产+旅游”双轮驱动

2017年05月26日13:1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5月25日,在以4.12亿美元收购国际知名高端旅游服务公司A&K的90.5%股权后,中弘股份(000979)迎来复牌。中弘股份认为,本次收购的完成,对其意义重大,不仅将快速改善经营业绩表现,还将从长远角度促成战略转型,并最终在上市公司整体市值上实现跃升。

据国家旅游局统计,2015年中国旅游业收入占GDP比重已达到5.84%,旅游业综合贡献占GDP总量的10.8%,中国的旅游行业近年迎来跨跃式增长。

但如何摒弃卖房式开发,真正把旅游地产做活?资源整合和运营能力至关重要。中弘股份表示,这也是其收购A&K的初衷。

中弘股份在公告中表述道:“A&K的行业经验和优势对于上市公司进一步战略转型,进一步完善、提高休闲度假物业的投资、设计及运营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有助于完善公司在文化旅游产业链的布局,提升公司在文化旅游的行业地位和市场竞争力。”

目前,中弘股份已经在北京、海南、云南、吉林、浙江、山东等旅游区域完成了“地缘幅度纵贯南北、涵盖山湖岛海多种类型”的文旅地产项目布局。而想要最大程度开发利用这些优质的旅游地产资源,则需要非常成熟的运营调度能力。

A&K作为一家历史超过50年的高端旅游服务商,经验、团队、产品定制能力、品牌知名度和已有客户群体,都有优势。

去年,中弘股份还完成了对海外上市平台亚洲旅游的收购,而对A&K的收购,将帮助中弘股份快速进行各方旅游资源整合,在原有业务基础上,重点开拓高端旅游业务版图,完善“地产+旅游”两条腿走路的模式。

A&K经营的主要旅游目的地在非洲,客户来源集中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地,提供私人订制式的高端旅游服务。但A&K在我国国内的旅游布局仍待拓展。

根据中弘股份披露的A&K公司发展规划,2017-2020年其营业收入预计会保持每年10-12%的增长速度,同时毛利率基本平稳维持在27%左右,远高于国内水平。

并购完成之后,中弘集团承诺A&K公司于2017年、2018年和2019年的净利润不低于2.1亿元、2.8亿元和3.5亿元,如果实际净利润低于承诺净利润,中弘集团将按照相关约定进行补偿。

中弘股份认为:A&K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具备持续增长的潜力和空间,业绩增长预期对其股东权益价值的贡献相对合理,因而其未来盈利预测高于标的公司2015年和2016年的净利润是合理的,以盈利预测为基础确定的业绩承诺具备可实现性。

如果未来中弘股份与A&K实现并表,那么营业收入、净利润等各项关键指标上,均有望实现大幅增长。中弘股份的业绩表现和财务状况将因此而大大改善,最终上市公司的股价也将直接收益。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