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开设论坛研讨缓解“城市病”

2017年05月27日07:3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昨天,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原海淀区二里沟中心小学)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用回收的废旧纸张进行科学小实验,寻找可回收利用的方法。

本报特约摄影 孙山

本报讯(记者 刘冕)昨日,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的学生根据学校课程开设互联网+、环保探究等7个小论坛,为缓解“城市病”出谋划策,以一种特别的方式迎接“六一”儿童节。

去年5月31日,有着60多年校史的海淀区二里沟中心小学更名为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小学,该校与首师大进行了基础教育方面的深层次合作,开设多个特色课程,此次论坛,就是学生的“汇报演示”。

第七分论坛是《在“思辨”中思变》,学生再生纸团队展示了新发现:如何“复活”每学期用过的旧书和练习本。同学们收集了3种不同废纸材料,分别做出再生纸,放在实验板上。论坛现场,他们邀请同学试用,孩子们都说:“废旧书本纸制作出来的再生纸更加易于书写。”同学们倡议,希望大家能够实行垃圾分类,促进资源循环再利用。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