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绿都地产抢筹迪士尼生意 资管平台浮出水面

徐倩
2017年05月27日10:1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27日电(徐倩)打得一手迪士尼概念的好牌,“创业者”赵男男为绿都地产在上海迪士尼旁边的绿都﹒绣云里项目进行招商。

在这次招商会上,赵男男既是甲方也是乙方,既是绿都地产的董事,又是绿都?绣云里的商业运营操盘者——上海致颢投资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一年前,在加入绿都地产的时候,赵男男就表示加入绿都地产的初衷是“要将绿都打造成为一个创业孵化器”,要发展其成为包含地产开发、金融不动产、客栈运营管理的大平台。

而这次绿都﹒绣云里项目招商,或许就是这个创业构想实践中的一环。

迪士尼概念

2015年9月,绿都地产通过股权收购形式全资收购了此前由上海香置投资有限公司拍得的地块,该地块位于浦东新区川沙新镇,是上海迪斯尼5公里范围里唯一的可售商业,也就是今日的绿都﹒绣云里项目。

“在接洽这幅地块前,很多开发商来该地块看过,他们认为这个地块做大型的商业体比较难,但是,我们看中了这块地独特的资源,只是需要在规划上作出创意。”赵男男回忆道。

赵男男口中的“创意”如今已经全部实现,绿都﹒绣云里项目被设计成多栋老上海石库门里弄建筑,同时每栋建筑又被赋予特殊的“主题”,通过打造独具特色的里弄商街、客栈等,实现与迪士尼互动互补,为游客提供独具特色的配套服务。

绿都﹒绣云里的总设计师、运营总监林暾认为,迪士尼板块巨大的客流会带来旺盛的住宿需求。而附近的住宿供给远远不够,住宿和商业业态在迪士尼周边具备非常大的成长和发展空间。

2016年6月16日,迪士尼正式开园,迄今为止已有将近1年的时间。根据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4月的最新数据显示,度假区已累计接待游客约1700万人次,日均4万多人次,最高超过11万人次。而其实,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不只是一个迪士尼,更是涵盖旅游、娱乐、生活等多种功能的复合功能区。

出于对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的看好,绿都﹒绣云里招商顺利,吸引了联华、中影、沧浪亭、豪丽斯、瓷园、黔香阁、品粹、乾隆美食、对白茶社、昼夜侠等涉及餐饮、娱乐、休闲、生活方式等各方面的数十家沪上品牌商家签约。

 

绿都地产董事、上海致颢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男男

赵男男的多重身份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招商会上,赵男男不是以绿都地产董事身份出席,而是以上海致颢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身份。

据记者了解,上海致颢投资有限公司由宇通集团与上海嘉禹投资共同成立的全产业链资产管理平台,宣称为资产所有者提供实现和提升资产价值的全面解决方案,具体业务包括招商运营、空间改造、资产证券化等。

宇通集团则是绿都地产的母公司,也是中国最大的客车生产集团;而上海嘉禹投资是由原龙湖地产创业团队核心成员、现绿都地产高管冯劲义、周德康、赵男男共同创办的资产投资管理运营平台。

就在一年前的此时,此三人共同宣布以合伙人的身份加入绿都地产,冯劲义担任绿都地产法人代表兼总经理,赵男男和周德康均为董事。

在加入绿都地产时,三人就表示,要将绿都地产变身为“多平台创业孵化器”,而创业平台的方向就是地产开发、金融不动产、客栈运营管理三大板块,其中金融不动产板块就包括Shopping Mall的运营管理、写字楼并购改造、社区商业中心的运营和管理等。

按照他们的设想,地产、金融不动产、客栈这三大业务板块,都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向上,对资本完全开放;向下,对内外部所有团队开放。

如今,上海致颢投资有限公司就是创业平台之一,赵男男将绿都﹒绣云里委托给上海致颢投资有限公司管理,成功地将甲方和乙方的角色融为一身。此外,除了绿都地产的项目外,上海致颢投资有限公司还对外承接了张江高科和瑞都置业的相关项目。

上海致颢投资有限公司或许仅仅是赵男男“创业”生意的冰山一角,据工商资料显示,赵男男和冯劲义、周德康还联手拥有多家公司,囊括餐饮业、酒店业、旅游业、企业咨询、文化创意等,这些公司也将成为三人创业的重要平台,或将在未来一一浮出水面。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