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创新低 均价5.1万元

端午期间成交48套 

李海霞
2017年06月01日14:49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创新低

  据亚豪君岳会统计,端午小长假,北京纯商品住宅仅成交48套,环比五一小长假分别减少64%,同比去年端午小长假减少78%,同时这一成交量也创造了历史同期新低。

  从供应来看,端午小长假期间,北京住宅市场没有项目入市。近两个月以来,开发商推新盘热情不高,随着新盘的减少,截至5月30日,北京住宅库存仅余4.8万套,这也是自年初跌破6万套之后,再度跌破5万套大关,而存量的走低也为价格的短期坚挺打下了基础。端午小长假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51015元。

  在成交量方面,端午小长假成交除了创造历史同期新低之外,也创造了今年以来小长假的成交新低,全市仅28个项目成交,且成交量均为个位数,最多的仅成交4套。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从北京住宅市场发展趋势来看,调控势头依然只紧不松,市场处于多方博弈当中,其中限价地块以及自住房地块的大量成交,使得市场需求预期发生变化,需求方与供应方之间的博弈日渐胶着;而预售价格管控的严格执行,使得供应方与发证方在价格取得方面处于博弈当中。多方博弈使得成交日渐低迷。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