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首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公示

李淼
2017年06月06日09:50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公示

  本报讯(记者 李淼)记者6月5日从省农业厅获悉,经过县(市、区)申请、省级推荐、实地核查、现场答辩等公开竞争选拔程序,农业部、财政部日前对第一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进行公示。这份备受关注的名单共包括11个产业园,我省眉山市东坡区现代农业产业园位列其中。

  今年3月底,农业部、财政部启动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申请和遴选评审工作。我省在申报通知中明确,要把产业园打造为全国领先的现代农业发展平台。具体指标上,要求主导产业要占产业园总值70%以上,比国家要求提高20个百分点,基地规模达10万亩以上,无公害农产品实现全覆盖,农民收入原则上高于当地平均水平30%以上,同时坚决防止非农异化,不能成为少数加工企业的工业园。

  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中央财政将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给予产业园适当支持,入围产业园有望获得力度空前的资金投入。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