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从北京到沧州 地道北京人过上“双城生活”

2017年06月07日07:3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地道北京人过上“双城生活”

  讲述人:北京现代沧州工厂总务科 肖红印

  我是土生土长的平谷人,2004年就进入北京现代,之前一直在顺义第一工厂工作。现在,我跟身边很多同事一样,过上了“双城生活”,也算是半个沧州人了。

  2015年7月,我和北京总部的80多名同事一起来到沧州。一切从零开始,我们要在空荡荡的土地上建起一座现代化汽车工厂。

  在新工厂我负责总务工作,说白了相当于大伙儿的“管家”。从写字的笔到吃饭的盘,都要由我们科去制定采购标准、报批,工厂的每个角落都有我流过的汗。那时候人手少、真是忙,成天满脑子都是工作!

  忙到什么程度?印象深刻的是,有一阵子就我一个人在忙装修这块儿工作,日程紧张事儿多。一天凌晨4点,我突然就惊醒了:家具的立柱好像没买!立马睡不着了,天一亮我赶紧赶到公司处理。

  为了早日建成工厂,加班成了家常便饭,习惯了早上六七点到、晚上11点走,常常顾不上吃饭。刚来时我还挺胖,这一折腾可好,一年里瘦了40斤。最对不住的是在北京的老婆、孩子,最长一次两个多月才回去。刚来时7岁的双胞胎闺女总要跟我视频,一个劲儿地问,“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后来慢慢地也不找爸爸了,孩子们都快把我忘了!

  2016年10月18日,我永远忘不了,北京现代沧州第四工厂正式竣工投产,同事们的辛劳付出换来北京现代新的“沧州速度”!

  现在工厂一切步入正轨,我也慢慢变身“沧州人”啦!我在这儿买了房,家人都接过来了,孩子们上了这儿的小学。当地同事都很照顾我,生活成本也比北京低。单说这打车吧,沧州出租车6元起步,城区从南坐到北就10元。

  我现在差不多一个月回北京一次,有一些派驻同事是每周回去一次。还有一位同事,夫妻俩住沧州,妻子每天高铁通勤,坐高铁50多分钟就到,这是真真切切的京津冀一体化啊!

  咱工厂的落地真是给沧州带来了大变化。当地6000多人就了业,沧州经济更是转型升级,利用港口资源,拉动了机械制造、石油化工、塑料、五金以及电气制造业发展,就连保险、金融、维修、餐饮住宿等服务业也是日新月异。

  今年,我们工厂重点推进的工作就是投产两款新车型,悦纳五门车型和全新SUV车型,实现产能再升级,年产量将达30万辆,有效解决北京现代产能瓶颈问题。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