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京简化对围墙、门卫房等的审批手续

许琴
2017年06月08日08:01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围墙、门卫房等 简化审批手续

  本报讯(记者 许琴) 昨天,市政府公布的《南京市简易建设项目规划管理办法》规定,城市雕塑、围墙、门卫房等简易建设项目,以后规划审批将简化,城乡规划主管部门自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审查完毕。该规定自今年7月10日起施行。

  什么是简易建设项目?《办法》明确,四类项目被列为简易建设项目,分别是城市雕塑;单独申报的围墙;位于已建成单位内部,且建筑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下的传达室、门卫房、岗亭或者专为本单位服务的配电房、水泵房、调压房等小型建构筑物;公共建筑的外立面改造。

  这些简易建设项目应在申请人已依法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土地范围内(位于城市公共空间、由各级城市人民政府建设的城市雕塑除外);不得侵占他人已依法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土地或者城市的公共空间,不得影响城市消防、交通等其他功能的使用;与周边相邻不动产无矛盾或者取得相邻不动产利害关系人的同意。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