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东南五环将建多个休闲公园

刘旭
2017年06月09日07:2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南五环将建多个休闲公园

  吕家营公园所在地两个月前还是违建,如今已成为周边居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本报讯(记者 刘旭)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将在东南五环周边建设多个休闲公园连绿成片。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十八里店乡将疏解低级次产业350余万平方米,年底前将完成整体疏解任务。

  走在吕家营公园铺装好的休闲步道上,看着这错落有致且茂盛的植物,很难想象两个月前这里还是一处违法建设。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初,十八里店乡、吕家营村联合对该区域低级次市场进行疏解腾退,仅用一周就完成了疏解任务。随后开始施工建公园,一个半月的时间,建成了绿色满园、设施齐全的绿色休闲公园并向市民免费开放。

  “我们将继续加快疏解辖区非首都功能,注重‘留白建绿’,通过建公园、建绿地,改善地区生态环境,惠及地区百姓。”十八里店乡相关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十八里店还将在东南五环附近建设老君堂公园二期、丹凤公园、海棠公园二期,形成连绿成片的绿化带,总绿化面积将达118.65公顷。

  目前,小武基村一处面积2.5万平方米,主营文玩、家具、玉器的低级次市场正在拆除阶段,疏解后的空间将连同周边区域建设安置房,用于地区村民回迁上楼。据悉,今年十八里店乡将疏解低级次产业共涉及横街子村、小武基村、西直河村、吕家营村等8个村,目前已拆除低级次产业50余万平方米,年底前将完成整体疏解任务。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