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合景泰富及龙湖已向香港启德项目提供贷款 用作支付地价

2017年06月09日07:40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合景泰富及龙湖已向香港启德项目提供贷款 用作支付地价

  观点地产网讯:合景泰富地产控股有限公司6月8日公告宣布,其与合营伙伴已各自向香港合营公司提供贷款,用作支付不久前获得的香港九龙启德宅地的部分地价。

  据公告披露,合景泰富与一名独立第三方透过成立合营公司订立合资安排,合营公司为于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成立的公司。

  合景泰富及合营伙伴各自拥有合营公司的50%已发行股本,根据香港一般公认会计原则,合营公司将作为合景泰富的合营企业列账。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合营公司是指透过其全资附属公司发展位于香港九龙启德第1K区1号地盘的九龙内地段第6567号的住宅发展项目。该用地由项目公司以72.3亿港元的地价购入,项目公司为于香港注册成立的公司。

  于2017年6月7日,合景泰富、合营伙伴及其附属公司与合营公司订立有关合营公司的股东协议。

  根据股东协议项下规定,于2017年6月8日,合景泰富已向合营公司提供为数约21.57亿港元的贷款,同时合营伙伴已向合营公司提供约21.57亿港元的贷款。合营公司将动用贷款所得款项支付部分该用地的地价,且合景泰富贷款及合营伙伴贷款为无抵押及计息。

  据公告披露,项目公司订有本金总额28.97亿港元的银行贷款融资额度,其中28.92亿港元将作支付该用地地价余额之用,而500万港元将支付该用地的部分估计建筑成本。

  同时,合景泰富及合营伙伴已各自于2017年6月8日为项目公司履行其于银行贷款项下最多50%的还款责任提供个别担保。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此前报道,香港地政总署5月16日公布的土地招标结果显示,一幅位于九龙启德第1K区1号地盘的新九龙内地段第6567号的住宅用地,以72.3亿港元批予喜绰有限公司,而该公司的母公司为合景泰富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及龙湖地产有限公司。

  资料显示,新九龙内地段第6567号的地盘面积约为9,721平方米,指定作非工业(不包括办公室、仓库、酒店及加油站)用途。最低及最高的楼面面积分别为32,079平方米及53,465平方米。

  后于5月29日有港媒消息称,龙湖及合景泰富近日开始就该启德地皮的地价成本商讨过渡期贷款安排,该贷款年期约9个月,按新规定,贷款额会以地价72.3亿港元的银行估值四成计算(新招前融资上限原为五成),即约28至29亿港元。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