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京人民大会堂明年大修

2017年06月12日09:20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人民大会堂明年大修

  南京人民大会堂昨天对公众开放。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丹 摄

  扬子晚报讯(记者 )位于长江路的南京人民大会堂是民国时期“国民大会堂”旧址,昨天大会堂首次对公众免费开放,300多位市民赶来参观。据悉,明年南京人民大会堂将进行最大规模修缮,届时将封闭两个月。

  “从建成到现在已经81年了,无论是外观,还是楼梯过道,都是老样子。”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众进来参观,除了观赏建筑本身,还能看到珍贵的老物件。大会堂二楼展示了一些老物件,有当年定制的保温水桶、老茶壶、老演讲台……其中保温桶的容量很大,最上面放茶叶,中间是水,下面用炭烧,这种设计当时很先进时髦,上面保留有“国民大会堂”字样。

  据介绍,由于局部漏雨,加上结构老化,南京人民大会堂将启动修缮工程,最快明年可以启动“手术”。“国家文物局已经通过了立项报告。”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修缮原则是保持原真性。“就算更换碎裂的玻璃、缺失的五金件,都要和原花纹、原样式定制配齐。”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