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第三届“为明天·一起善行”公益启程

创新实验艺术形式 体验留守儿童的“孤独”世界

2017年06月16日18:1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2017年6月16日,由亚洲知名的跨国房地产公司——凯德集团发起的第三届“为明天·一起善行”大型体验式公益活动在北京、上海、深圳、武汉同时举行,四城共计1,20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活动,在2个小时的现场体验中,感受留守儿童所面临的“内心孤独”世界。6月17日,凯德集团还将携手重庆市政府举行“城市之心,重新出发”活动,拉开“为明天·一起善行”重庆站的序幕。

 

“为明天一起善行”北京站活动

本届“为明天一起善行”号召社会公众关注留守儿童,凯德为每位报名成功的志愿者配捐100元,为每名参与现场体验的志愿者配捐400元,在广大爱心志愿者的热情支持及参与下,累计筹得凯德配捐的百万善款。该笔善款将全部用于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旗下的“童伴计划”项目,资助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和通江县20个村落的“凯德童伴之家”一年的运营,建立留守儿童监护网络。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的“为明天·一起善行”,不仅为我国的弱势儿童帮扶事业做出了有益探索,同时也印证了凯德切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诚意与努力。

6月16日上午8时30分,在郎园Vintage,300多名志愿者在中央美术学院教师、青年艺术家叶甫纳担纲设计的实验艺术项目——“被时间与空间阻隔的爱”。凯德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林明彦先生、中国扶贫基金会资源发展部主任黄陆川先生、优客工场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先生、商道纵横合伙人彭纪来先生、开心麻花主力演员常远先生、新歌声唱将毕夏女士、央视主持人蔡紫女士等作为活动爱心大使,与凯德员工和公众志愿者们共同体验留守儿童的内心孤独。

凯德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右)体验传声环节

今年北京站的“一起善行”活动与位于CBD核心区唯一的文创园区——郎园Vintage携手合作,全程体验在郎园Vintage16号馆艺文中心进行。来自创投界、科技届的企业伙伴,如“新国货”的代表小米电视、首个国内联合办公独角兽优客工场、中国最大的女性社区她社区、以及圣牧高科等伙伴也共同参与到这次善行队伍中。

在现场2小时的体验中,志愿者在严肃、专注的氛围下,排成长队,通过长距离的接力传话,模拟体验留守儿童与父母交流的不易。在漫长的等待中,感受留守儿童对与父母交流的渴望与期盼。对于大多数参与者而言,这都是一次难忘的体验。“在等待的过程中,内心非常焦急和无助,感觉想得到一句回应都是那么遥不可及。而那些留守儿童却常年缺乏父母关爱,他们的内心的孤独可想而知”志愿者崔孟楠感慨道。

部分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更现场报名成为“童伴家长”,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他们将随“凯德童伴之家”的六次探访活动,亲赴四川乡村,为留守儿童送去关怀和陪伴、帮助他们改善生活环境,并在当地开展田野调研。后期,凯德还会用收集到的一手资料出版调研报告,真实反映留守儿童的生活状态,号召更多人关注到这一特殊群体。

中国扶贫基金会丁亚冬秘书长表示:近年来留守儿童问题频出,其原因多在于儿童监护人的缺位。凯德集团不仅身体力行为留守儿童提供切实帮助,更通过搭建平台,替弱势群体发声,让更多人看到这个特殊群体的困境,号召更多人加入到善行中来。这种公益理念非常值得借鉴。

一直以来,凯德都非常关注公益行动的可持续性和参与性,积极利用自身资源搭建公益平台及网络,传递对公益实践模式的深入思考,聚集更多社会力量为弱势群体提供更加切合实际的帮助。本届“为明天一起善行”由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开心麻花签约艺人常远、央视节目主持人蔡紫、中国新歌声学员毕夏等近40名企业家、演艺明星、知名主持人、媒体人、公益人担任爱心大使,;同时得到重庆市政府、上海市团委、中国扶贫基金会、武汉电视台、中国新歌声、微鲸VR、平安WiFi等50多家政府机构、NGO、媒体、企业等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为明天一起善行”项目开展三年来,凯德的公益联盟网络也不断壮大。

“为明天·一起善行”是凯德的年度大型体验式公益活动,长期目标是为我们身边的弱势儿童建立“社区关爱中心”,深入社区持续开展公益。善款来源于凯德中国希望基金,2014年善行的善款用于资助12所全国各地的音乐梦想教室,以音乐启迪儿童智力和心理发展。2016年所有善款用于支持五城10所听障儿童康复训练中心购置听障康复训练教材及教具,首批受益儿童达千人。

凯德集团中国总部首席企业服务官、凯德中国华北区区域总经理陈培进先生表示:“集团于2005年设立凯德希望基金,至今已成立十余年。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是凯德在中国深入本土化不可或缺的部分,凯德自进入中国以来,积极开展公益活动,持续帮助弱势儿童、扩大社区关爱中心、搭建广泛参与的社会公益平台,是凯德长期的公益实践方向。我们同时也在不断摸索公益创新模式,带动更多利益相关方共同回馈社会。”

据民政部统计,我国农村现有留守儿童902万人,其中有36万处于无人监护的状态。缺少父母关爱、长期处于孤独是留守儿童面临的最突出的问题。陪伴与关爱是儿童健康成长必不可少的条件,本次“为明天一起善行”正是希望通过切身体验他们的“孤独”,让更多人关注到留守儿童深层次的情感需求,为他们送去陪伴与温暖。

凯德集团是进入中国最早的外资开发商之一,也是目前在华投资最大的新加坡企业。集团致力于在中国的长期发展,并持之以恒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为中国社会发展贡献一己之力。为了更专业、可持续的开展公益事业,凯德集团于2005年设立了专属公益基金——凯德希望基金,将集团每年净收入的千分之五投入0~16周岁弱势儿童的健康、教育和生活重建项目,在中国的受益儿童已超过19万名。2007年创立公益品牌“为明天”,目前已有超过3万名志愿者集结旗下,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公益活动。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