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部新城近千户拆迁居民喜获新房

查金忠
2017年06月19日10:41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部新城近千户拆迁居民喜获新房

  本报讯(记者 查金忠 通讯员 谢江平 孙乐) 南部新城核心区征收拆迁自去年初启动以来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97%的征收量,涉及被征收居民2400户。据介绍,在大规模征收拆迁启动之前,秦淮区和南部新城管委会就多方谋划,通过多种措施筹集到6000余套征收安置房源,目前已有近千户居民拿到了新房。

  14日上午,原本偏僻安静的柴园北路红花机场南片区拆迁指挥部,摩肩接踵挤满了人。他们有的站在贴满三面墙的房源前独自思索,有的三三两两对着面前各式各样的户型图进行交流,甚而产生争论。密密麻麻公示的1800套房源后面,大部分已经被贴上了红点。

  这里是红花地块城中村危旧房拆迁改造项目保障房集中选房现场。这次前来选房有翁家营、小校场、万家圩等多个集体土地拆迁片区的109户拆迁户,现场熙熙攘攘接近500号人。

  “以前的房子,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水压不够,一开空调就跳闸。”68岁的刘立有老人原住翁家营一号,上个月,他刚刚在紫杨佳园32幢拿了一套80平方米的房子,准备装修之后给女儿住。这次是老父亲遗留下来的房子征收后,还可以再选一套。他准备还选在紫杨佳园,靠女儿近一些。

  刘立有以前的老邻居韩建忠是最早交房的被征收户之一,4月底就已经入住了位于佳营南路汇景和园19幢的新房。“这次来是给老邻居们当‘参谋’的,毕竟我已经入住了,房子哪里好、哪里不好,户型有什么优缺点,更能说出点道道来。”他说。

  在整个红花机场片区征收拆迁中,这样的集中选房已经进行了20余次,近千户居民已经选中或入住了新房。

  南部新城红花机场片区的征收拆迁,含大明路以东范围,南至宁溧路、双麒路,北至外秦淮河沿线,包括红花、夹岗、果园、翁家营、广洋、七桥等地区,覆盖包括大校场机场在内的10平方公里土地。其中,大明路以东、宁溧路绕城公路以北、外秦淮河以南区域为南部新城核心区,涉及居民2400户,拆迁总面积约200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完成97%的征收工作。(下转A3版)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