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三期项目腾退完成

潘福达
2017年06月20日09:2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三期腾退完成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 通讯员 魏颖)记者昨天从海淀区东升镇政府获悉,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三期(京昌路楔形绿地棚户区改造)项目范围内腾退搬迁工作基本完成,回迁安置房即将进行施工。

  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三期项目范围为东至京藏高速、南至健德桥、西至小月河、北至竹溪园小区南侧规划路,总面积约77.54公顷。此前,该地区有万家灯火、盛宏达等14家大型综合市场,摊位和商户数量庞大,导致车流量大、外来人口聚集;违法建房泛滥,加盖至三层以上的院落比例高达60%,五层以上的近17%,存在涉及消防、建筑、食品等多方面的安全隐患。

  2015年8月该项目正式启动腾退工作,2016年上半年完成了范围内宅基地和集体非宅的腾退搬迁,并进行剩余部分国有单位的腾退工作,回迁安置房工程土方、基坑支护、地基处理施工组织设计和各专项方案已编制完成,下一阶段即将开始工程建设。

  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三期建成后,将以高科技产业园区为定位,引入高新技术成果到园区实现产业化。隶属于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三期的中关村国际创新创业园已经建设完成,园区将以生物医药及智能硬件为主导产业,集合总部研发、创业孵化、创新教育于一体,目前正在招商中。此外,作为本市规划的七条楔形绿地之一,该项目还将建设106公顷的景观绿地,改善地区生态环境面貌。

  据介绍,中关村东升科技园总占地面积4.53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300万平方米。园区分三期开发,一期已建成投入使用,二期正在建设阶段,三期已规划完成。全部建成后,园区总建筑面积可达300万平方米,企业总量将达上千家,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

  中关村东升科技园运营方、东升博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斌介绍,东升科技园一期开园七年以来,园区入驻企业超200余家,包括天智航医疗服务、去哪儿网、冠新医卫等高新技术企业,2015年园区产值达185亿元;二期建成后,东升科技园预计将实现产值500亿元,上缴税收50亿元。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