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走进国栋建设:和谐共生 争做环保典范

2017年06月20日15:59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1972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将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今年是第46个,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人与自然,相联相生”。在各行各业着力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的过程中,国栋建设作为企业公民,35年来努力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坚持为创造更美好的生态环境,做好节能减排工作,2017年更是投资3000万进行环保升级改造。

2017年6月6日,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传敏率队到双流区开展环境保护监督检查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华、副区长刘伟一行前往四川国栋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参观技改现场,了解技改进度,看展板、听介绍,对国栋建设践行上市公司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应承担的环境主体责任,投资3000万元进行环保升级改造以及正源地产控股公司后企业发生的变化给予了充分肯定。

2016年底,成都市大气环境差、雾霾严重,国栋建设受所处地理位置影响,生产排放引起投诉,被省、市、区环保部门列为重点监控企业。2017年国家环保部将对四川进行环保督查,各级环保执法部门采取突击检查和嵌入式驻厂检查相结合,对各生产企业环保设施和排放量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基于环境污染的严峻形势,国栋建设自上而下增强环保意识,董事长何延龙、总经理谢苏明带领管理团队克服重重困难,自觉遵守生产操作规程,坚决执行环保作业高标准要求,树立起社会责任感和环境道德,争做环保典范!

“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其中,绿色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动力。企业文化应该提倡绿色环保,然后将其转变为生产力。在环境污染日趋严峻的今天,转型升级、环保变革已然是各行各业的当务之急。作为上市公司,行业龙头,国栋建设深刻认识到企业要注重产品研发、品牌塑造、环保建设,这样才能更好地促进企业愈发蓬勃的发展。因此,国栋建设从根本上加大投入,重视环保建设,实现绿色生产与排放;重视创新研发,生产绿色科技的产品;重视管理变革,转粗放式管理为集约式管理;重视品牌塑造,确立市场优良口碑。

为了实现绿色环保生产,达标排放、降标排放,早日完成新线技改,公司还邀请生产工艺专家、环保专家对生产线技改方案反复进行论证,技改方案经专家评审组评审一次通过。不仅如此,在全公司倡导创造价值、分享价值的企业文化中,长期开展业务技能、环保安全知识培训,提升员工职业素质。

目前,国栋建设新线环保技改即将进入实施阶段;老线在线监测安装工程已完成验收、联网运行的前期准备,即将复产。皆言天府好,孰料蜀道难。作为优秀企业公民,国栋建设将更好地建设绿色社会作为企业的历史使命,历经35年的专业运作,从理念到实践形成一套低碳可持续管理体系,承担起了企业绿色发展的社会责任,加速绿色生活理念普及,为建设美丽中国添彩!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