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董事长致辞

2017年06月22日14:1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得益于改革开放三十多年党和国家的政策指引,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得益于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形成了良好的企业发展基础和市场优势。

2016年,是国家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泛海“三年打基础,十年创大业”的重要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国泛海准确把握中国经济呈现“变化多、困难多、机会多”的特点,紧紧围绕打造产融一体化的国际化企业集团的目标,适应变化、克服困难、寻找机遇、加快转型,多项重点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中国泛海国内地产板块秉持“创建城市新生活”理念,在国内多个城市以优质项目建设成果,服务于中国城市化建设,业绩呈现高速增长,全年结算收入创历史新高,取得了良好的业界口碑。电力产业有序推进。集团投资平台日趋完善,相继组建泛海资本投资集团等一系列投资平台,全力开拓集团投资领域,较好地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中国泛海的国际化战略布局持续发力。纽约地产项目完成交割,旧金山“泛海中心”正式开工,收购美国Genworth金融集团和美国IDG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国际化业务蒸蒸日上。

2016年,中国泛海增持民生银行A股、H股股份,为战略投资金融机构又向前迈出重要一步;旗下民生证券、民生信托相继增资,资本实力不断壮大,盈利模式也不断优化;收购华富国际,构建境内外双券商平台;设立民生金服,进一步搭建泛海互联网金融平台,这些都标志着泛海金融服务体系的不断优化与升级。

2016年,中国泛海积极践行“得益于社会,奉献于社会”的核心企业价值观,以教育扶贫为重点,加大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投入力度,自觉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体现了民营企业“天下之公器”的价值追求。

为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号召,2016年5月,中国泛海发起“泛海助学行动”,从2016年起至2020年,在广西、重庆、湖北、贵州、山东、陕西6省(区、市),每省(区、市)每年捐赠5000万元,5年共计捐赠15亿元,共惠及30万个贫困家庭的30万名贫困大学新生。2016年,中国泛海公益捐赠金额逾19亿元。公司发展30多年,累计公益捐赠近50亿元。2016年,中国泛海纳税48.16亿元,成立以来累计纳税179.13亿元,这是泛海作为企业公民为全社会交出的一份答卷。

2017年,中国泛海面临着由“成功转型”向“转型成功”全面过渡的重大转变。中国泛海将践行“同德、同心、同创、同成、同享”的核心创业理念,高举“再创业”的大旗,继续把握宏观大势,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创新经营泛海核心产业,优化各业务平台,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和可持续发展,自觉履行更多的社会责任,努力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股东、员工、合作伙伴和广大客户,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泛海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