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泛海助学行动” 助力精准扶贫

2017年06月22日16:1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五个一批”工程,中国泛海将“发展教育脱贫一批”作为发力点,践行“扶贫先扶智”的指导思想,旨在从根本上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发挥民营企业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的应有作用。

2016年春节刚过,卢志强董事长赴云南寻甸县实地考察,决定每年捐资1000万元资助寻甸县2000名家庭困难大学生,5年共捐资5000万元。经过初步试点后,计划发起“泛海助学行动”,自2016年至2020年,中国泛海向广西、重庆、湖北、贵州、山东、陕西6省(区、市),每年各捐赠5000万元,5年共计捐赠15亿元;每省(区、市)每年无偿资助1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每人5000元,5年共惠及30万名大学生及30万个贫困家庭。

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作出重要批示。2016年5月8日,“泛海助学行动”座谈会在中央统战部召开。

 

2016年5月8日,“泛海助学行动”座谈会在中央统战部召开

 

在“泛海助学行动”座谈会上,卢志强董事长发表讲话

2016年5月9日至6月7日,卢志强董事长亲自带领中国泛海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先后赴6省(区、市),分别与当地政府或统战部签署“泛海助学行动”框架协议。

为及时、精准地落实资助框架协议,7月8日,中国泛海同渤海银行就助学资金发放及大学生创业金融服务开展战略合作,双方签署了“教育扶贫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泛海与渤海银行签署“教育扶贫战略合作协议”,委托渤海银行代发6省(区、市)助学资金

截至8月25日,2016年“泛海助学行动”捐赠款3亿元已拨付至6省(区、市),并通过渤海银行发放给6万名家庭贫困大学生。

 

贵州省黔东南州锦屏县举行2016年“泛海助学行动”捐赠仪式

声音:

“教育可以改变命运,教育扶贫大有可为。中国泛海一直秉承心怀感恩、回馈社会的理念,希望以教育扶贫为重点,参与公益扶贫、产业扶贫等各项活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贫困家庭雪中送炭,为贫困学子加油出力,为扶贫开发和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董事长 卢志强

声音:

“这笔资助款对于我们贫困学生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大大减轻了我父母亲的经济压力。我一定会刻苦学习,毕业以后尽我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贵州省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天堂镇中尧村 严嫦萍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