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同心·光彩助学”圆学子求学梦

2017年06月22日16:2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2012年,“同心·光彩助学行动”由中国泛海和山东省委统战部共同发起,由泛海公益基金会、山东省委统战部和山东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共同组织实施,旨在资助家庭困难优秀学子,支持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截至2016年,项目已连续实施五年,共捐资2901万元,圆了5800名优秀寒门学子的求学梦。

2016年7月9日,“同心·光彩助学行动”捐助仪式在山东济南举行,山东省32所高校的160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大学生获得了资助。

 

2016年7月9日,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翠云和卢志强董事长亲切会面

随着“同心·光彩助学行动”项目的实施,中国泛海“得益于社会,奉献于社会”的核心企业价值观对广大受助学生的思想产生深刻影响和启迪。五年来,许多受助学生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走向社会,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怀着感恩的心,用自己的不懈努力服务社会、书写未来。

 

2016年“同心·光彩助学行动”捐助仪式

案例:

张荣:受助大学生传递“同心·光彩助学行动”精神,回馈社会

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的张荣是2013年度“同心?光彩助学行动”受助学生。在校期间,她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在研究生临床实习期间,她积极参与导师课题相关工作,完成了两本本科教材的编纂和校对。在毕业课题方面,张荣积极探索,专心研究,得到了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Evelyn Swenson-Britt教授的肯定和支持。

学习之余,张荣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2012年8月,她参加了香港培才教育基金协会组织的广东佛山南海社区义工活动。2013年8月,她前往湖南省张家界土家族聚居区——永定区沅古坪镇第三中学,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其他志愿者一起度过了10天的支教生活。2013年10月,青海玉树部分地区遭遇了严重雪灾,张荣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与玉树当地的志愿者取得联系,为那里的受灾群众献出自己的爱心。

张荣用行动传递“同心·光彩助学行动”的精神,在个人成长之路上不忘回馈社会,以己之力带动更多的人互帮互助。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