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泛海扬帆” 构建创业互助新模式

2017年06月22日16:2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近年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励着许多大学生自主创业。为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特别是帮助贫困的有志青年脱贫致富,中国泛海与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共同谋划并实施,自2010年起,中国泛海分5年,每年捐赠1000万元,在重庆、昆明、兰州三地实施“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经过五年的实施,累计资助大学生创业项目761 个,带动大学生就业8100多人,有力地推动了实施地就业创业工作。形成了“公益组织策划、爱心企业捐赠、地方政府指导、创业学生参与”的“泛海模式”,得到了中央领导、社会群众和创业大学生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取得显著成效,2015年9月26日,中国泛海通过泛海公益基金会与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再次就该项目签署捐赠协议。2015年起至2019年间,连续5年共捐赠5000万元,扩大至山东省实施“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

 

2016年8月26日,“泛海扬帆山东大学生创业行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中国泛海捐助1500万元,助力山东大学生创业

2016年9月26日,中国泛海又决定从2016年至2020年新增5000万元捐赠资金,每年捐赠1000万元,用于在山东省、湖北省武汉市、重庆市、云南省昆明市和甘肃省兰州市深入开展“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设立泛海远航扶持基金,对已得到“泛海扬帆行动”资助的优秀创业者予以重点资助;支持处于创业发展阶段和创业持续发展阶段的优秀大学生创业企业,培养造就一批“泛海创业之星”,做大做强一批大学生创业明星企业。

2016年,“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在重庆、昆明、兰州、山东共资助创业项目356个,带动大学生就业近2000人。

伴随“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的深入与扩大实施,由“泛海扬帆”到“泛海远航”,旨在发展培育一批大学生创业明星企业,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出更大的努力。

案例:

张国华:山东大学生创业者带动600余名群众就业致富

山东五康轩现代农林发展有限公司是“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的受益者。该公司由5名80后青年大学生返乡创业发起成立,2016年获得“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5万元资助。公司以科技为支撑打造智慧林业平台,以“互联网+”为纽带举办创意活动,以自身发展、带动发展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已带动600余名当地群众就业,培训林业种植户100余家、农民500余名,通过“私人定制”与“引智扶技”帮扶重点贫困家庭30余户。

 

山东大学生创业者、山东五康轩现代农林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华通过创业带动600余名群众就业致富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