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排水防汛

贾紫彤
2017年06月23日07:0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城市副中心工程排水防汛

  在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管廊施工现场,施工人员一早就做好降雨防护准备。京报集团记者 蔡代征摄

  本报讯(京报集团记者 贾紫彤)记者昨天从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办公室了解到,为了应对这轮今年汛期以来最强降雨,行政办公区所有在施工地都已进入紧急响应状态,全面落实工程各项防汛措施,系统排查工地可能的汛情隐患,增加水泵、排水管线,主要领导和一线生产部门领导24小时值班,做到“预案、队伍、物资”三落实。各施工单位防汛应急小组也已提前做好防汛预案以及防汛抢险设备和物资储备、现场排水设施完善、抢险队伍建设等。

  行政办公区市政配套工程目前已全面展开。其中,综合管廊项目各标段都处在深基坑开挖和封底的阶段,最深的基坑近20米,降雨很可能造成塌方和雨水倒灌,防汛压力巨大。目前,全线施工断面设置的水泵都已开启,并有多个降水井随时备用,各标段管廊施工没有受到影响。

  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现场总指挥郑志勇表示,针对行政办公区工程的特殊情况,全体在施项目将自我加码,提高应对准备预案,黄色汛情按照橙色应急响应级别来组织防汛工作,全员在岗,加强排查,确保工程建设安全顺利进行。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