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京沪大宗物业交易活跃度领先

曹政
2017年06月26日08:3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沪大宗物业交易活跃度领先

  本报讯(记者 曹政)2016年中国大宗物业投资交易额达1800亿元,中国房地产投资市场在盘桓千亿元水平多年后,终于实现里程碑式的飞跃。近日,世邦魏理仕发布《迈向2020:后千亿时代投资策略展望》白皮书。白皮书披露,到2020年,中国房地产投资交易总额有望达到2600亿元,较2016年增长45%,其中,京沪两地交易活跃度已经比肩国际一线城市,投资市场潜力巨大。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可投资商业地产规模达3.4万亿美元,排名全球第二,但交易活跃度仍然偏低,正处于从低流动性向中等流动性市场进化的转折期,预计2025年前后中国可进入中等流动性阶段,投资市场进一步成熟。

  从城市层面分析,京、沪两地在交易规模和活跃度方面均明显领先于国内其他城市,已接近甚至赶超亚太区主要市场。2014年至2016年间上海的大宗物业投资额和活跃度,均已超越香港和新加坡。世邦魏理仕预计上海、北京两大门户城市在2020年投资交易金额将占总成交量的六成。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部主管谢晨分析,2020年,基础建设、城镇化、“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人口结构改变及跨区域流动、消费升级将成为影响商业地产投资策略的六大基本面驱动力。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