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求一次性收款 业主折让出货

王荔珏
2017年06月26日08:4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求一次性收款 业主折让出货

  洛溪板块很多业主出于想快收款的考虑,一般都会倾向于出售物业给一次性付款的买家。

  广州日报讯 (文/图:全媒体记者王荔珏)随着房地产调控和金融监管的收紧,目前一次性付款购房越来越受业主青睐。合富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梁燕明表示,尽管按揭购房比例仍保持在7成左右的高位,但近一两个月一次性付款购房比例已出现明显的增加,目前市场上更有部分业主愿意给予一次性付款购房人士一定的让价空间。若将来信贷政策持续收紧,一次性付款购房这一方式,将有可能更受业主青睐,而选择一次性付款购房的买家,向业主争取到的让价空间或将进一步扩大。据合富大数据统计,5月广州二手住宅市场成交当中,一次性付款购房比例达29%,与4月的23%相比,增加6个百分点,而按揭购房比例则从4月的77%相应降至5月的71%。

  越秀:业主降价与否,主要看是否急着收齐房款

  “若按揭买家和一次性付款买家同时有购房意向,10个业主当中有7个都会更倾向卖房给一次性付款的买家。”合富置业越秀德政中分行主管郑创成告诉记者,业主倾向于卖房给一次性付款的买家,主要还是考虑到收房款会快一些。

  郑创成补充道:愿意出售物业给一次性付款买家的业主,并非全部都愿意给予一定幅度的降价,主要看业主是否急于收齐房款。若业主是希望能更快收到房款,则会愿意降价两三万元出售物业,以促成与一次性付款买家的交易。

  海珠:部分业主愿意降价两三万元

  合富置业海珠宝岗分行主管谢俊琳表示,很多业主都是以“卖一买一”形式卖房的,因此他们要尽快收齐房款才能实行下一步换房计划。由于按揭购房涉及申请贷款、银行审批、银行放款等众多步骤,因此,若买家是可以一次性付款购房,则更能贴合业主急于收齐房款的需求。

  谢俊琳分析,如果业主是急于出售物业,对于一次性付款买家,降价幅度会比按揭购房多。此前曾有一个成交的个案,由于业主急售物业,最终降价了10万元。不过,降幅这么大的案例也仅是个别情况,更多愿意降价的业主,给予的优惠在两三万元而已。

  番禺:业主急收齐楼款,降价空间可达10万元

  与按揭购房相比,业主愿意给予一次性付款购房的买家更大的降价幅度。合富置业番禺洛溪分行主管罗鹏辉表示,如果业主急着出售物业,一次性付款买房的价格甚至能比按揭买房的价格低10万元左右。以洛溪板块为例,很多业主出于想快收款的考虑,一般都会较多地倾向于出售物业给一次性付款的买家。而且,如果买家能够一次性付款的话,业主甚至会愿意降价三五万元。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