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总部经济再发展圆桌会在京举行 总部基地控股发布新合作战略

2017年06月26日10:4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6月24日,“总部经济再发展圆桌会”在北京总部基地玛雅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这次活动是由中关村丰台园道丰科技商务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部基地全球控股集团、ABP国际联盟联合主办。

会上,北京市丰台区副区长、中关村丰台园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新春介绍,根据首都总体发展规划,丰台区将建设成为首都高品质生活服务的重要保障区,首都商务发展新区,科技创新和金融服务融合发展区,国家历史文化和绿色发展的示范区,以及高水平对外中国交通枢纽。

到2016年,丰台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了1263亿。科技、金融、商务、信息服务等对经济发展的贡献超过了60%。近十多年来,总部经济项目发展已经达到了117万平方米,约380栋商务楼宇矗立在丰台科技园区,入驻企业已经超过了5600家,形成了以总部基地为核心的总部经济区,为众多国内外企业提供了交流合作、融合创新和互利发展的平台。

总部基地全球控股集团是丰台科技园区总部经济项目的重要参与方之一。北京中关村丰台园道丰科技商务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在丰台科技园区开发建设了中国首个总部经济区——北京总部基地、总部广场、金融港以及玛雅岛酒店,总建筑面积140万平方米,共有500栋总部楼以及总部会所、酒店、公寓等商业配套。

总部基地实际控制人许为平,通过注册地在英属维尔京群岛的总部基地全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控制其在国内的全部产业,目前辖下主要地产项目公司包括北京总部基地开发公司,总部基地(浙江)投资有限公司,总部基地(沈阳)投资有限公司,总部基地(青岛)投资有限公司等。

据悉,总部基地全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资产主要集中于项目公司,其余公司的设立主要为了便于集团进行项目管理、以及进行产业投资的需要,资产占比很小。除北京总部基地的项目外,总部基地集团目前在建项目包括东北、青岛、浙江以及伦敦项目。

2002年,在第5届科博会上,许为平作为外方代表与中关村丰台园共同签署合资开发总部基地项目的协约,同期成立中关村丰台园道丰科技商务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由外方控股,许为平任总部基地董事长、总经理。

据了解,到2016年三季末,北京中关村丰台园道丰科技商务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资产约137亿元,总负债40亿元,所有者权益97亿元。

总部基地全球控股董事局主席许为平说,中国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已经结束了粗放型发展时期,转入第二阶段攻坚战,北京总部基地已然成为一个相对成熟的商务区,再发展将是新时期的主题,“再发展阶段,赚钱不是第一位,而是事业。总部基地全球控股集团有责任以北京总部基地模式发展总部经济。”

会上,总部基地全球控股集团还做了新的合作战略发布。总部基地(中国)控股集团副总经理蒲剑介绍,总部基地将继续与北京市丰台区紧密合作,为丰台区的经济建设贡献力量,同时秉承联合投资、联合开发、联合招商、联合发展的原则,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共同发展。发挥国际化运营优势,为一带一路作出贡献。继续完善转型升级,以四大集群适应新形势的发展。未来将会在广州、深圳、成都、武汉、西安等中心城市陆续发展总部基地试点。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