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链家升级旅居地产布局 欲以专业服务赢得竞争

2017年06月27日16:5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 (孔海丽)“今天我们链家的工作人员穿得太呆板了,旅居嘛,本来就应该是件轻松自在有把握的事儿。”链家高级副总裁陶红兵一身休闲装出现在旅居生活方式分享会上:“我们把功课做好了,不需要战战兢兢的。”

继去年落地海南之后,链家旅居今年5月进入了云南市场,同时,将旅居业务进行了升级,拓展到置业、资管、服务三个方面。

“相比之下,购置度假地产面临更多的困难,我们就做三件事,帮你把挑房子、买房子、维护房子做到更好。”作为链家旅居地产板块的负责人,陶红兵解释了他们为何看好旅居置业,也展示了链家旅居为赢下市场所做的充分准备。

陶红兵在链家旅居分享会上从容演讲。

为什么要做旅居地产

在链家看来,随着旅游需求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会抽出长段时间居住在度假地,旅游居住配套都完善,才是真正意义上未来旅居生活的目的地。

同时,旅游需求旺盛的背后,链家看到购置度假地房产的行业脚步却没跟上。“旅居地产,关键点就在于旅居二字上。” 陶红兵解释说,“旅泛指旅游途中所包含的景点、交通、商业等一系列的配套,以达到旅游的目的。而居是旅的载体,在旅行过程中,满足居住需求。两者缺一不可。但从目前的旅居地产来看,还有大量的旅居产品没有满足我们的需求,不过是城市地产上加了旅游的旗号。”

购置度假地产的消费者,也面临着重重阻力,对度假地所知甚少,对开发商了解不深,对房屋质量无法实时把控,对所购房产无法及时维护等问题,都成为了旅居地产置业亟待解决的实质性问题。

陶红兵的演讲单刀直入:“如果旅居地产就是到不同的地方盖房子,或是代理不同地方的房子,那就没什么意思了。谁能提供不一样的,谁就更有竞争力。”

由此,链家开辟了旅居地产板块,专门提供旅居房产的购置服务。2016年5月,链家旅居进入海南,时隔一年,链家又开辟了云南市场。

“未来,链家也不排除与当地开发商合作,介入房产的全套流程。”陶红兵说。

怎样做好旅居地产

关于业务如何开展,是由北京链家旅居总经理胡峰来完成,他准备了笔挺的西装和精美的PPT,“大概大家可以从我们讲究的着装上捕捉到一丝专业服务的味道。”

对链家旅居而言,链家所做的是为客群搭建旅居置业、旅居资管、旅居服务三大平台。胡峰介绍,链家旅居在前期置业阶段设置了两地分离双经纪人、免费接机全岛陪看的服务,一次上岛一站置业的模式也解决了沟通不畅所产生的问题。与此同时,链家还提出了海岛管家深化服务以及针对房源安全、交易安全、过程舒心、售后无忧的四大安全承诺保障。

“胡峰讲得比较严肃,我想给他翻译一下。”陶红兵补充道:“我们就是做好三件事儿,挑房子、买房子、维护房子。”

陶红兵补充介绍链家旅居代理的项目情况,每一个他都考察过。

挑房子包括过滤开发商、过滤房源,在链家层面已经把好这两关。就陶红兵本身,已经对链家旅居代理的海南、云南两地项目十分熟悉。他举例说云南有个诺仕达古滇名城,过去的5年专心花了100多亿元勤勤恳恳做配套,到今年终于开始卖了,“这样的房子,我们卖着放心,你们买着更放心。”

陶红兵继续介绍,链家旅居为购置度假地房产量身打造了接机陪看等服务,至于维护房子,除去海岛管家以外,链家旅居也考虑接入自如,让淡季空置的房产得以继续收益。

创办一年间,单刀直入不拐弯的陶红兵带领链家旅居拿下了中国南方最具特色的两个城市,与“链家真房源,一直在较真”相呼应的是,链家旅居对海南和云南的旅居项目也进行了一轮细致考察。在此基础上,对服务做了持续的改进。

“未来旅居地产一定是以服务取胜的,链家旅居就专心做这一件事儿,我们一定能做好。”对旅居市场,陶红兵信心满满。

(责编:卢志坤、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