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产业 京东探路“智慧医院” 半年内联合医院诊疗并复制

陈克远
2017年06月29日10:37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产业 京东探路“智慧医院” 半年内联合医院诊疗并复制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克远)京东正在为自身的医药业务布局增加筹码。6月28日,京东宣布与东华软件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东华软件”)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为实体医院提供“智慧医院”解决方案,打造基于实体医院的互联网医疗健康闭环服务。东华软件表示,借助京东在药品零售及配送方面的优势,有利于拓宽公司在医疗领域的市场,未来双方不排除在更深层次合作的可能性。

  根据合作规划,未来京东与东华软件共同提供的“智慧医院”解决方案将包括诊前疾病预防、挂号,诊中移动缴费、报告查看、电子处方,以及诊后药品销售配送、随访、康复指导等就医全流程服务。东华软件发布的公告中表示,双方将联合各自的医院客户,共同开展处方外配、在线诊疗等医药闭环业务。此外,双方将在半年内打造一家典型案例,随后进行广泛推广和复制。

  打造“智慧医院”的设想在京东此前的医药业务布局上已经埋下伏笔。去年7月,京东收购的青岛安吉堂大药房正式更名为京东大药房,不仅实现了京东自营药品的在线销售,还提供配送服务。

  网上售药一度被视为蓝海市场,但在行业规范尚未健全的情况下,互联网企业因缺乏相应资质,在售药过程中触碰规则红线的案例不在少数。有医药行业观察人士表示,此次京东与东华软件提出的“智慧医院”解决方案或将是医药电商行业在医药分开改革趋势下的一次试水。公开资料显示,东华软件推出的东华数字化医疗信息系统,在国内综合实力排名前100强的医院中占有率达到21%。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